楊父攔住她道:“戩兒還小,不知輕重,先別說了,我們快離開這裏!”楊震卻驚得不知所以,道:“什麽要離開啊?爹,娘,你們怎麽了?而且,剛才也不怪小戩的,剛才……”

    他話未說完,天空驀地裏烏支四合,一道閃電打將下來,頓將他身前的竹屋擊得粉碎,火光沖天!

    瑤姬臉色慘變,道:“來不及了!”恨恨地盯著楊戩,伸手又是一記耳光,嘶聲道,“當時生你下來,我就知道遲早會害死一家人!我讓你好賣弄天生的神目,引來天庭的追兵!你終於害死了全家!”還待再打,又是一道電打將下來,被嚇壞了的楊蓮哭著鉆進楊戩的懷裏。

    瑤姬慘然道:“大哥,我送你和孩子們走,我來不及了……他畢竟是我哥哥,不會太為難我的……”手上匯起一團祥雲揮出,將父子四人攏在雲上疾飛而去。

    天空中一個森然的聲音喝道:“王母有命,瑤姬觸犯天條,著壓於桃山之下,永不開釋!”狂風從天而降,隻掀得四下土石橫飛,將瑤姬卷上天際,倏忽不見。

    風力到處,負著父子四人逃開的祥雲頓也劇烈搖擺起來,三聖母等人被金鎖吸了飄浮在後,一張臉已毫無血色。當時家中大變時她年紀幼小,幾無印象,很長時間裏隻當是父母在和自己捉迷藏。如今親眼目睹,隻覺心頭說不出的難受,淚水奪眶而出。

    又飄了一會,那祥雲終於失了重心,向下一覆,頓時雲頭四人慘叫著落了下去!

    不知墜了多久,奪目的銀芒又從神目中迸出,身子下墜之勢為之一頓。就這麽緩了一緩,楊戩左手緊挾了伏在懷中的小妹,另一隻手,牢牢攀住根搖曳著的老藤。

    下側是俯不見底的深淵,水氣彌漫著,上方高聳入雲,峭如刀削。

    呼呼兩聲,兩團黑影從楊戩身邊劃過,直墜淵底。淒厲的山風中,猶自回蕩著楊父聲嘶力竭的慘呼:“震兒,小戩,小……”

    三聖母緊緊抓住沉香,身子在不住地顫抖,低聲道:“掉下去了?爹爹,大哥……就這麽……就這麽掉下去了?”縱身也想往下跳去。但不須沉香拉她,那金鎖的吸力,已牢牢將她限死在絕壁之上。

    老藤在勁風中搖蕩著,峭壁上叢生的雜樹,在楊戩身上留下一道又一道血糊糊的劃痕。藤皮粗糙,墮了兩個人的重量,更濾得他手上皮開肉綻,幾欲見骨。他卻仍在竭力調整著身體,保證每次蕩回撞向雜樹時,不致傷著嚇壞了的妹妹。

    隻是他臉上全無表情,仿佛活著的隻是軀殼,魂魄已隨了父兄葬入深深的淵底。

    鏡外諸人連大氣都不敢透一聲,生恐呼吸重了,都會震斷那根連著兩條人命的藤蔓。

    又一次被山風卷向峭壁,楊戩伸足勾住一道崖縫,勉力穩住了身子。又向上攀了幾步,在壁上找到一塊平坡,小心翼翼地將妹妹放了下來。

    眾人又看出了一身冷汗,三聖母終於將注意力從下麵的深淵移開,呆呆地望向坡上的自己。在那裏,小楊蓮一著地就又大哭了起來,叫道:“二哥你挾得我好痛!娘,我要娘和爹!”

    楊戩半個身子猶懸在崖外,血順了手掌一滴滴地灑落,卻強忍著用平素的語氣說道:“小蓮乖,別鬧了,有二哥在,沒事了。”楊蓮停了會淚,破天荒第一次沒聽他的話,扁扁嘴又再度大哭道:“我不要二哥,我要爹娘!都怪你,你惹娘生氣了,娘不要你,也不要蓮兒了!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