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吒等人在陣內勉力支撐著越來越岌岌可危的禁界,隻覺外麵的陣法之力如雷霆萬鈞直壓下來,內心情緒波動厲害無比,大怒大悲,所有痛苦快樂同時在心頭呈現。但各人久經陣仗,自知此時心神一懈,勢必萬劫不復,唯有咬了牙苦苦支撐。龍八與梅山老六功力最差,口鼻間已湧出鮮血,目光忽而瘋魔忽而清醒。他們身邊的哪吒看在眼中,有意出手相助,心念一分,眼前驀地浮現起當年陳塘關那滅頂的烏雲,自己聲聲“剔骨還父,剔肉還母,你們的血肉,我還給你們,從此再不連累你們”的痛呼,眼前頓浸入一片血色之中,直欲暴起傷人!

    禁界邊緣一黯,眼見便要破碎當場。

    突然之間,一種奇異的風聲自上方空間響起,禁界外昏沉無盡的黑暗幻相走馬燈般旋轉起來,越轉越淡,同時各人心上一陣清明,如噩夢初醒一般。禁界自破,但滅神陣卻似已顧不得眾人了,無盡黑暗向上方匯去,與一道光華苦苦相抗。但那光華卻愈加盛了,如冰銷雪,將陣中黑暗一一化作虛無。

    四周電光流轉,各色異采紛紜,滅神大神終於幻相全消,現出本來麵目!

    一層詭異的黑色光幕自山壁處蔓出,深入地下,將整個大廳包裹其中,不見外物。正中,那道屏風外層震裂開來,顯出本相,竟是一麵古樸莊穆、卻偏偏又瑩晶如水的靈鏡。哪吒側目望去,見這靈鏡背麵仍是黝黑的色澤,凸出了上“焱”下“息”兩個古篆大字。左下另刻了“應化隨心,鑒古知今,隨機流轉,伏羲手銘”十六字陰文,字體挺拔剛健,流露出君臨天下的王者氣度。

    “乓”地一聲響徹洞中,梅山老四一聲痛呼,被震得倒跌回來,口血連噴。他方才運\鞭硬砸山壁,欲破壁開路。不料幾鞭下去山石崩落,竟也露出黑色光幕來,頓將他震飛重傷。康老大搶上去扶住驚道:“老四,有無大礙?”卻見他愣愣地仰視上方,隻叫:“大哥,你快看!”

    奪目的光華自上直瀉下來,生硬硬嵌入那黑色光幕正上方。眾人循了光華望去,寶蓮燈隱隱高懸著,一道奇異銀輝注入其中,寶蓮燈藉了那銀輝幻出異采,緩緩逆向轉動。黑色光幕死死與抗,但光華愈盛,終於帶得整個山洞的滅神陣法盡數緩慢逆轉了開來。

    “寶蓮燈?寶蓮燈!是寶蓮燈通靈來救我們了!三聖母,三聖母!”劉彥昌高呼道,這才想起三聖母與沉香小玉都被吸入那靈鏡之中,頓時臉色慘變,悲號一聲,便向那鏡中撲去。但後頸一緊,又被人生生拉了回來。哪吒將他擋下,沉聲說道:“劉先生萬勿沖動!隨機流轉,伏羲手銘,此鏡似是上古大神伏羲之物,萬不可輕舉妄動!”

    便在這時,一個柔和的聲音接口道:“隨機流轉,伏羲手銘?是哪吒在說話嗎?你再看看那鏡後麵是否有‘焱’、‘息’兩字?”

    劉彥昌身子一震,顯出狂喜之色,大叫道:“三聖母?你……你在哪兒?你聽得見我們說話?”三聖母的聲音幽幽一嘆,道:“我也不知道,彥昌,我和沉香小玉在一起,暫且都還好。你們也還平安罷?”百花仙子突然驚呼一聲,手指鏡麵,叫道:“三聖母?沉香?你們……你們……”駭得說不出話來。眾人知道有異,轉到正麵一看,隻見鏡麵初時蒙朧一團,隻隱隱可見三個人影略似三聖母等人。但驀地裏金光一耀,畫麵鬥然清晰,竟現出一間簡陋整潔的竹屋來。三聖母猶抓住沉香小玉背上衣衫不放,沉香手按在屋內桌上的一片金鎖片上,麵露迷茫之意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