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日後瑤姬飛升天庭,在被囚禁了數千年之後,又再一次領略著仙家的無限風光。五日後華山聖母宮落成開府,三聖母不欲驚動太多人,但還是有不少至交朋友不約而同地來了。

    嫦娥、百花仙子、龍四公主,龍八太子等都帶了貴重的賀禮來,在梅山兄弟處玩耍的哪吒聽說了,也約上他們一同前往。六兄弟來了四個,隻餘下老二、老五留下照看梅山府邸和老是迷迷糊糊的哮天犬。

    沉香劈開華山之後,北峰近頂處凹進一個深深的山洞,洞前一個大平臺,下俯千山雲霧,風光奇絕。聖母宮便順了山洞走勢築成,設計考較之至,卻又清雅脫俗,與三聖母身份配合得天衣無縫。但見明珠獻瑞,紫氣籠\煙,丹楹繡柱,曲水繞池,好一派仙家極樂風光。

    百花仙子忍不住贊道:“好匠心,三聖母,幫你造洞府的這些人可真不簡單吶!”那營造洞府的監工是一名仇姓老人,此時正在為各人引路,隻笑得合不攏嘴,連道:“各位仙家大爺喜歡就好,喜歡就好!”

    一路穿鐘乳園林,過天然小橋,來到山洞腹地的大廳之內。那大廳高約數十丈,方圓百丈,壯麗雄美,裝飾得精妙絕倫。正中樹了一道屏風,約有六尺來高,形狀怪異,竟似個圓形的大鏡。一麵晶瑩剔透,一麵卻黝黑無光,但立在那裏自有種極莊嚴的威勢,竟令得步入大廳中的諸人一瞬之間,都平添了一種敬畏之心。

    哪吒咦了一聲,說:“仇老頭,這東西哪來的?好生古怪!”那仇姓老頭哈著腰賠笑道:“仙爺,這東西說來也奇,三年多前,華山裂開,三聖母重見天日時,此物突然自地湧出,誰也移不動。後來說要修聖母宮,想取它來裝飾,結果,輕輕一挾就能拿起帶走了,可見此物必與三聖母娘娘有緣。”

    沉香笑道:“還有這種事?我來看看這屏風。”上前幾步,在那屏風正麵一撫,奇道:“好光滑,還有點潤濕。”小玉也上前撫了撫,說:“是啊,非石非金非木,不知是什麽做的!”

    就在這時,整個大廳空間忽然陰沉了下去,那屏風發出鋪天蓋地的強亮光芒,吞噬了大廳中的一切。沉香與小玉齊聲驚叫,撫在屏風正麵的手竟似插入了一堆軟泥之中。那軟泥生出一股巨大的力道吸將過來,用力回拔不及,反連整條手臂都陷了進去。

    三聖母離二人最近,起變倉猝,也不及細想,伸手抓住兒子兒媳背上衣衫,提起全部法力,欲將二人拽回,但隻覺屏風的吸力竟是強悍難匹,強光中幻出無數奇異畫麵,驚呼聲裏沉香小玉已被雙雙吸了進去。她不忍放手,片刻遲疑中,隻覺全身淩空飛出,剌骨冰涼,仿佛被浸入了萬年寒池之內。眼前強光更甚,整個身子向下急墜,更不知墜向何處。她死死抓住沉香小玉衣衫,欲騰雲飛起,卻駭然發現,一身法力,不知何故竟是不能施展絲毫了!

    眾人無不驚喝怒叫。此時整個大廳空間扭曲,那帶路的仇姓老頭縱聲狂笑,外形漸起變化,化作一個鶴氅白發的清矍老者,厲聲哭道:“天見可憐,天見可憐!九靈洞的血海深仇,今日終償宿願!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