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綠裙女子說了什麽,楊戩完全沒有留意到。這女人高亢的聲音,引來了多少圍觀者,他也沒留意到。他的目光,隻落在沉默不語的三聖母身上。

    比之被壓在華山下的憔悴,現在的三聖母又恢復了以前的淡定優雅,這才是他熟悉的那個三妹,楊戩嘴角邊不由顯出幾分笑意,一時連劇痛和所有的難堪都盡數忘卻了。

    他並不奢望她看到自己時會有什麽反應,當時在昆侖抱著必死之心麵對沉香的神斧時,他就決心再不見這個自己付出全部拚命守護著的小妹,他隻希望她還能象以前一樣快樂。

    但不知為什麽,三聖母向他身邊一步步走來時,他的心也一點點熱烈起來,明凈起來。而當她終於止住腳步,隻那麽淡淡地看向他時,他心中毫無預兆地一緊,跟著,便痛得幾乎要碎裂了也似。

    麵頰突然大疼,清脆的耳光聲響起,他一時竟沒反應過來。眼前一黑,許久,才看見拉走哮天犬的那個疤臉漢子正叉著腰站在身前,唾沫橫飛地訓叱著什麽。

    圍觀者越來越多,幾個乞兒用力按住了趕過來的哮天犬。哮天犬拚命掙紮,大聲叫道:“三聖母,你不能……主人他……”一個乞丐除下腳上破鞋,伸手便塞入他口中。

    那疤臉漢子是聽了綠裙女子的呼聲才過來的,見楊戩目不轉睛地盯著一名衣飾華貴的美貌女子出神,頓時火起,上前就是幾記耳光,喝道:“奶奶的,就知道你這病鬼要找晦氣!”

    三聖母低呼一聲,幾欲沖上前去,卻終於忍住,叫道:“不,別打他!”嫦娥、龍四公主與劉彥昌也聞聲走了過來,嫦娥臉上有不忍之色,劉彥昌猶豫了一下,正待喝止,龍四卻搖了搖頭,示意他先不要說話。

    疤臉漢子哈著腰向三聖母陪笑道:“小的管教不嚴,驚嚇夫人了。”原先驚叫的綠裙女子尖聲道:“給你打秋風就是了不起的功德了,你怎麽做事的?這種人也帶來!”疤臉漢子連連施禮道:“不是不是,同喜同樂,您大人有大量。這樣,我讓他給各位磕頭賠罪好不?您幾位大人不記小人過。”

    轉身一腳踹在楊戩身上,楊戩重心一失,栽倒在地上。疤臉漢子怒道:“裝什麽死?去,過去給幾位夫人們賠罪認錯!”低頭一看,卻見他仍靜靜地看著三聖母,心中更怒,又是幾腳踹下。

    三聖母叫道:“別打啦!他是,他是……”目光觸到四周圍觀人群,餘下的話便再也沒有勇氣說出口,隻道,“你……別打他了,他有病,算了!”

    疤臉漢子叉腰道:“謝夫人善心,不過家有家法,我手下容不得這麽不懂規矩的混賬。今個兒,我自己先正正家規!”指著楊戩破口大罵起來。

    圍觀的人越發多了,先是前院的三兩來賓和趙府仆役,跟著廳內的一些貴客,最後,連幻為凡人的諸仙們也過來了不少。

    楊戩側倒在地上,目光卻隻望向三聖母一人,見她猶豫著想上前製止,卻又環顧四周,似是怕失了麵子。於是,初見她時的激動喜悅一點點淡了下去,卻再也不如何悲楚失落,甚至連心痛的感覺也不復存在。

    痛到了極點,大約,也就不會再痛了吧?他嘴角上掀,慢慢顯出幾分笑意,笑意中全是寂寥,寂寥得再無半點生趣。

    一個贏弱的中年婦人在一名麵目清秀的少年扶持下,也從正廳步了出來。

    “蓮兒,吉時已經到了,你不進去觀禮,在這兒做什麽啊?”

    那少年亦道:“爹,娘,嫦娥阿姨,四姨母,趙老爺請你們進去呢!”

    兩人穿過人群過來,三聖母臉色慘變,突然上前製止了疤臉漢子的喝罵,同時,攔住了楊戩不讓那中年婦人看到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