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山兄弟厭惡的表情,沉香宛如噴出火來的眸子,孫悟空興災樂禍的口吻,豬八戒冷嘲熱諷的聲音……

    還有三妹那不言自明的排斥與憎恨。

    一切一切,走馬燈般地在噩夢中翻騰著。楊戩的身子劇烈地震顫著,汗水又一次浸透了衣袍。哮天犬將一碗水湊在他嘴邊,勉強喂入幾口,可隨即,水便和著血全噴了出來。

    “不要死,主人……你死了,我該怎麽辦?”

    哮天犬輕拭他嘴角猶在湧出的鮮血,不禁痛哭出聲。

    一名老乞丐從哮天犬手裏接過碗去,嘆道:“這個不成的了,小哥兒,你也別太難過。像他這樣子,活著隻能遭更大的罪……”看見哮天犬鐵青得嚇人的臉色,餘下的話隻有咽回腹中,搖著頭走了開來。

    還沒死麽?

    恍惚中聽到了那老乞丐的話,楊戩從無休止的昏沉與噩夢裏慢慢清醒過來。但神識略一恢復,身上淩遲般的劇烈痛苦,使得他險險又昏迷了過去。

    “沉香該劈開華山了吧?子時……子時快到了嗎?”陡然想起淩霄殿時的賭約,他驀地一凜,一瞬間竟是忘了所有的疼痛不適。

    嘴角微微抽搐,卻已說不出話來。提起全部氣力,隻勉強睜開了雙目。楊戩心中茫然,半晌,昆侖山下的情形一一從腦中掠過,最後定格在沉香舉斧下劈,怒氣沖天的神情之上。

    他心中大痛。雖然那是他心甘情願的選擇。劇烈的嗆咳從喉中掙出,隨之而來是內腑火炙般的難受。伏在他身上痛哭的哮天犬卻喜得幾乎跳了起來,叫道:“醒了?主人你醒了?我……我還以為你再也……”

    哮天犬?這傻傻的狗兒啊。幾千年了,還是一點兒沒變,無論什麽時候,都肯伴著自己,不離不棄。

    他用目光搜尋著哮天犬,卻發現自己全身已完全不能動彈,張口欲語,也隻在喉中含混地吐出幾個音節。沉香那一斧劈下的情形又再現於眼前,他驀地明白過來,一提內息,果然丹田中有如萬刀齊剜,頓時又昏了過去。

    再度清醒過來,天已全黑,外麵風雨交集。哮天犬升了一堆火,扶著他靠在破廟斷墻上,慢慢喂他一碗極稀的米粥。那老丐也坐在一旁烤著火,一邊嘖嘖稱奇,對哮天犬說道:“兄弟,看不出來,這人的命還挺硬的。隻是這麽半死不活地拖累著你,你以後可就有得受啦!”

    抬頭向外看看天色,他又擔憂地道,“一天過去了,你今日討到了幾文錢?老大又該來收例錢了,別沒由來地惹他動怒啊!”

    哮天犬低頭不語,隻細心地照顧著自己的主人。

    楊戩輕哼一聲,終於強撐著睜開了眼睛。地上火堆光亮剌目,他一陣頭暈,半晌,才看清身處一間破舊的土地廟裏。

    “主人!”哮天犬的手突然凝住,隨即不受控製地顫抖起來,顫聲道,“主人……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