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戩出神地想著,忽聽到一聲怒喝,這才注意到沉香已揚起了神斧。

    他再向四周望去。梅山兄弟正漠然地旁觀著,看向他的眼神裏充滿了厭惡。孫悟空與豬八戒拿著從他身上跌出的寶蓮燈談笑,時而向他指指點點。而龍八和小玉的目光之中,則隻有沖天的仇恨。

    隻有遠處的哮天犬流著淚,艱難卻執著地、一寸寸地向這邊掙紮著爬過來,四肢已因嶙峋的山石而鮮血漓淋了。

    結束吧,這漫長的生命。神仙的永恒給予他的隻是懲罰,那麽,死亡或許才是真正的解脫!

    楊戩黯然一笑,負手靜靜佇立,等待著沉香最後一擊的到來。

    神斧挾著雷霆萬鈞之勢當頭劈下,淩厲的勁風崩碎了他周身的鎧甲,血霧從身上激射出來,每一寸經絡都節節斷裂。他撞在巖石上,又摔落地麵,留下一道觸目驚心的長長血痕。

    “主人!”

    哮天犬一霎之間,隻覺得眼前一切都凝固了去,隻有那鮮紅的血痕,如燃燒的烈焰般炙著他的眼睛。也不知哪來的氣力,他躍起沖到楊戩身邊,拚命擋在前麵。

    微弱的呼吸證明生命還固執地堅守在殘破的身體裏,但被血水浸透了的衣袍,卻在證明這生命流逝的速度有多快。哮天犬跪倒在沉香再度揚起的神斧下,泣不成聲。

    “不是這樣的,主人……主人他從未成心傷害過誰……沉香,你不能殺他,他是你舅舅,你的親舅舅呀!”他聲嘶力竭地叫道。

    高舉的神斧一凝,沉香眉頭皺起,但當目光落在斧上時,他的眼中就隻剩下了憎恨。

    “他,是我舅舅。”他一字一頓地道,“但我的好舅舅卻親手將我娘壓在華山之下,又親手殺了丁香。這樣的舅舅,不要也罷!哮天犬,你讓開,我要代丁香再還他一斧。”

    “不!”哮天犬臉上全是絕望,擋在楊戩身前說什麽也不肯閃開。

    周身是撕裂般的劇痛,眼前陣陣發黑,模模糊糊地看不清任何東西。但沉香與哮天犬的對話還是清晰地傳入了他的耳中,令他心中充滿了苦澀。想推開哮天犬,楊戩這才驚覺身子已完全不屬於自己,除了無休無止的痛苦之外,竟是連開口說話都復不能。

    這時卻有一人上前扶起了哮天犬。哮天犬一掙,哪裏掙得開?轉頭望去,他便如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,驚喜地叫道:“康老大?你……你來勸沉香的是吧?求你,救救主人,救救二爺!”

    康老大麵無表情,目光不肯向楊戩多看一眼,隻道:“哮天犬,你過來,我給你療傷。”哮天犬怒道:“你什麽意思?”康老大生硬地道:“我敬你忠義,不想你枉送性命。這種小人,又怎麽配再當你的主人!”手上加勁,強行將他拉了開來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