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者,自然之始祖,而萬殊之大宗也。

其高則冠蓋乎九霄,其曠則籠罩乎八隅。光乎日月,迅乎電馳。或倏爍而景逝,或飄滭而星流,或滉漾於淵澄,或雰霏而雲浮。

源流而下,萬類升降,相輔相成,共同支撐其生死輪回。極觀宇宙古今未來,人類的出現稱得上一次重大的飛躍,堪當創造性變遷。

千百萬年以來,自遠古類人猿到而今的現代人,無不生存在這顆水藍色的星球之上,進化,繁衍。遙望浩瀚無邊的宇宙,各個時期的有識之士都提出過自己的看法。

甚至有人說:“我們腳下所踩的這顆星球並非是唯一的生命古星”,如此匪夷所思的觀點自然會引起人們極大關注。

在人類前行的曆史上曾有過無數的探索,對神仙的追求,對不死的渴望,對權勢的向往,基於此,自身絕對力量就顯得尤為重要。

與此同時,隨著視野的深入,人類也漸漸為自己的處境而擔憂,‘日月終銷毀,天地同枯槁’這一天遲早都會來臨,那時候,人類又將麵臨怎樣的抉擇?

這不是杞人憂天,瑪雅文明早就預測出人類最終將走向滅亡,而每一道關卡都為人們敲響了警鍾,不能坐以待斃,另覓出路才是最佳選擇。

自上世紀以來,各國相距發射太空探測器對宇宙進行掃描,傳回了一幅幅震撼性畫麵,很多科學家見之則瞠目結舌,至今為止,仍沒有發現第二顆生命古星。

近半個多世紀過去了,人類對宇宙的探索從未放棄過,在許多行星上設立了空間站,實施了許多富有詩意的計劃,“嫦娥號”、“螢火號”探測器相距登上月球和火星,見證了一幕幕奇跡。

2012年3月,‘嫦娥二號’向地麵應用係統傳送了一組模糊的數據和照片,信息指向宇宙最深處,工作人員感覺超乎尋常,立即開始專項破譯。

自2010年發射升空以來,‘嫦娥二號’的運行從未出過故障,這一次竟然不受控製,逆向掃描遠月區域,停止監視太陽活動。

三天以後,‘嫦娥二號’傳回地麵的信息終於被破譯出來,許多專家、工作人員霎時呆住了,展現在他們眼前的,是從未有過的驚異畫麵。

每個人都如泥塑木雕一般,眼睛咕嚕嚕轉個不停,想要說些什麽,但此時卻說不上半句話,隻是你看著我我看著你,傻愣在原地。

十分鍾以後,眾人暫時恢複神智,在他們的臉上,除了震驚之外,還有一顆顆豆大的汗珠,可想而知方才的一幕對他們有多大的衝擊力。

“天啊,我看到了什麽?”

“那不是真的,一定是破譯出了問題。”

“再推演一次,務必確保真實,這樣的信息要是傳出去,準會驚掉一地下巴。”

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