……

    殷媽媽果然病了。

    躺在病床上,整個人看上去依舊那麽的嚴厲逼人,蒼白的臉色卻也添了一抹憔悴。

    殷凱問了醫生才知道,原來母親的心髒一直不太好,他竟然不知道。

    “已經有暈倒的跡象,最好日後不要讓她受到刺激,以免加重病情。這一次,幸虧發現的早,搶救及時,否則心髒病發,晚個幾秒鍾,就是要命的危險。”醫生叮囑道。

    殷凱腳步沉重地走入病房。

    “為什麽沒有告訴我?”殷凱沉聲問。

    “又不是什麽大問題,平時多注意一些,就沒事了,沒必要告訴你。”殷媽媽看著殷凱的目光裏,隱約多了一點慈母的光彩。

    殷凱極少見到媽咪溫柔的樣子,原先隻對可馨溫柔,現在也隻對笑笑溫柔。當年小的時候,他還偷偷妒忌過可馨,可以讓媽咪溫柔攬入懷中,抱在膝蓋上。

    後來漸漸長大,他就希望可馨能一直留在殷家,那樣就總能看到媽咪溫柔如慈母的笑容。

    喜歡可馨的心情,也漸漸因此而濃烈。

    “生病了,連我都不告訴,你還當我是你的親生兒子嗎?”殷凱坐在床邊,抓住殷媽媽的手,即便媽媽的手保養的一直很好,他還是感覺到媽咪已經老了。

    殷媽媽笑起來,她還是第一次看到,自己的兒子,因為自己,變得情緒這麽低落,也看得出來,殷凱很關心自己。

    “阿凱,媽咪沒事,隻要調養得當,不會有大問題。”

    “最近是不是因為我……所以,才會加重病情?”殷凱心裏清楚,最近打電話,一直氣得殷媽媽沒得安寧。

    “在我的眼裏,還以為媽咪總是那麽強悍的女強人,永遠不會倒下。”即便他已三十多歲,母親也有年近六十,他還是覺得自己的母親,猶如高山一樣,無論何時都擊不倒。

    而現在,他終於明白了,母親是真的老了。

    “阿凱,媽咪真的是為了你好。”殷媽媽的藍色的眼睛裏,透漏出濃烈的無奈,輕歎一聲。

    “我們是英國貴族血統,傳承了四代的貴族。我們家的家世,注定不能找個身世不清白的女子。”

    殷凱的手,輕輕一抖。

    殷媽媽知道,殷凱還是不能接受,但現在已沒有力氣和殷凱再發生爭吵。

    “那個女人,配不上我們殷家。”殷媽媽閉上眼睛,手也從殷凱的手中抽了回來。

    殷凱的手僵在那裏,目光晦暗。

    即便現在心裏有千萬個不願意,也不能在這個時候和媽咪發生爭吵。

    “媽咪知道,當年你因為可馨的事,一直在心底積壓。喬輕雪的出現,讓你有了強大的理由與我反駁,你就好像發泄新仇舊恨一樣,才會這麽強烈地忤逆我。”

    殷媽媽閉著眼睛,慢慢地說。

    “或許,你現在沒發現,你未必是真心喜歡那樣一個女人,隻是你喜歡忤逆我的,能成功脫逃我掌控的快感。”

    殷凱忽然無力反駁,他不知道媽咪說的話,到底是不是他心裏頭的真實想法。

    “阿凱,你已經是成年人了,你需要好好想一想,你的將來,殷家的未來。不尋一個在事業上能給你助力的女人,也要尋個能賢惠持家的女人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