……

    蘇老爺子一直不肯放祁少瑾走,非要留下祁少瑾在蘇家過夜。

    祁少瑾已經不耐煩了,蘇老爺子還是抓著祁少瑾的手不放開。

    這老爺子白天睡足了,晚上精神奕奕,說起話來也口若懸河,若不是說的話顛三倒四,真懷疑這個九十來歲的老爺子,還很健碩。

    “少瑾啊,你父親的小時候,特別調皮,總來我家的後花園偷果子!爺爺小時候喜歡種果樹,還有你爺爺,羿辰的爺爺,我們都是戰友,是戰友,哈哈……我們一起參軍打戰!那時候日子苦啊,卻最開心。”

    “不過後來,我先回來了,爺爺跟那幾個老家夥的關係,沒有他們好,他們出生入死過,我是逃兵,貪生怕死,家裏花點錢就退回來了。”

    祁少瑾安靜地聽著,一言不發,在蘇老爺子看來,祁少瑾就是他最好的聽客。

    “婷婷那個丫頭,嫌我嘮叨,一說這些就不愛聽,還是少瑾懂事。”

    “當年安家和陸家聯婚,他們家的小女兒嫁給你父親。你們幾個家族,關係越來越好,爺爺很生氣,安家當時明明答應,大女兒要嫁給我們蘇家,最後卻嫁給了羿辰的爸爸。那個老家夥,出爾反爾!”

    “後來……”蘇老爺子的眼圈忽然有些紅了,“這些個孩子,小時候經常在身邊跑來跑去的,煩都煩死了,可現在……一個個的都走了,身邊一個人都沒有了,太安靜了。”

    眼淚漸漸從蘇老爺子的眼睛裏掉了下來。

    蘇婷婷最見不得爺爺哭,每次爺爺哭,她就心酸的也想哭,正要阻止爺爺不要再說過去的事了,祁少瑾卻對她做了一個製止的動作。

    蘇婷婷詫異。

    “讓爺爺說吧,憋在心中太久的事,說出來就輕鬆了。”祁少瑾聲音涼涼地道。

    蘇婷婷很驚訝,祁少瑾這個冰塊,竟然也有善解人意的時候。

    “婷婷爸爸絕症死了,後來沒幾年,她媽媽也車禍死了,留下兩個孩子,苦命的孩子,沒有父母照顧,我一個老頭子,生怕管束不好她們,對她們格外嚴厲。可小雅……還是不聽話,還是固執己見,最後害了她自己。”

    “這群孩子,命運都不順利。還有少瑾,也很可憐,從小就沒有母親了,還不被父親待見,咱們幾個家族,都知道怎麽回事,但誰都不會說出來,哪個家族裏頭還沒點秘密。名門世家,說的好聽,富貴堂皇,其中的腐朽不堪,都不如尋常人家幹淨。”

    “為了利益,為了麵子,什麽壞事,他們不做!沒有一個家族,猶如門麵那樣光明正大!他們互相明爭暗鬥,窩藏禍心。金錢是固定的財富,你想得到更多,就要從別人的手裏奪過來!”

    蘇老爺子歎息一聲,“有多少人命,都死在利益爭奪之上。”

    祁少瑾忽然很想聽蘇老爺子繼續說下去,蘇老爺子卻沒了聲音,渾濁的目光有些渙散,再聚不成焦點,有些呆滯。

    祁少瑾知道,蘇老爺子又開始犯糊塗了。

    “遠治啊,叔叔說過你,那樣做是不對的,你不聽!叔叔便也不多說了,個人有個人的命運,能到什麽地步,誰都不知道。叔叔一把年紀了,什麽都看淡了,不會跟你聯合,你自己去吧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