席子皓嗤笑一聲,“陸少當年差點成了蘇老的孫女婿,還是你們之間的感情深厚。”

    席子皓故意哪壺不開提哪壺,讓整場的氣氛更加壓抑。

    接著,席子皓又道。

    “要不我們換個位置吧,不然陸少和家嫂坐在一起,直接就成為場中焦點,不想喧賓奪主都不行。”

    顧若熙壓抑得更加喘不上氣來,周身都冒了一層熱汗。

    憑借她現在即將成為席初雲的妻子,還和前夫坐在一起,不管倆人表現的多麽自然,多麽注重禮節,還是會被人風言風語。

    大家都是有身份的人,隨意換座位,本就不妥,還被席子皓暗諷,陸羿辰若真換了位置,隻會淪為眾人笑柄。

    “好了,大家都坐下了,宴會已經開始了。”

    蘇老不滿地說了一聲,很不喜歡那些不愉快的聲音,來破壞他喜慶的壽宴。

    今日蘇老是東家,席子皓便沒了聲音,陰詭的眸子,卻在顧若熙和陸羿辰身上來回流轉,似在算計著什麽。

    在陸羿辰的另一側,是蘇家世交餘老爺子和孫女餘悅。

    正是那會和陸羿辰攀談甚歡的高挑美女。

    顧若熙想起來,在學校的時候,這個餘悅就和蘇婷婷的關係很好,經常出雙入對。

    餘悅總是有話題和陸羿辰交談,也不知說了什麽,顧若熙聽不清楚,就能聽見餘悅笑得很開心,卻沒聽見陸羿辰有什麽回應。

    傳統的中餐,滿桌子的珍饈美味,是請了全國最好的廚師傾力烹飪。

    顧若熙卻味如嚼蠟,隻是一杯一杯地喝著果汁,似乎隻有這樣,才能消除緊張。

    席老毫無異樣,和身側,還有同桌的老者互相愉快寒暄,全當顧若熙身側的陸羿辰不存在。

    但顧若熙知道,席老很忌諱她現在和陸羿辰坐在一起,眼角餘光時不時地打量自己。

    顧若熙一直保持著目不斜視,盡量忽視身側的陸羿辰,隻盯著麵前幹淨的名貴碗碟上麵的淺色花紋。

    席間,蘇老爺子忽然抓住蘇婷婷的手,笑嗬嗬地道。

    “今日,我要為婷婷選個婚事。”

    蘇老爺子忽然這麽說,祁少瑾又坐在身側,大家都知道,蘇老爺子是有意撮合祁少瑾和蘇婷婷。

    低下隱約有議論聲。

    當然是說祁少瑾曾經和蘇雅訂過婚,還天下皆知,之後再娶妹妹,豈不是很亂。

    祁少瑾安靜無聲,全當自己不處在這樣的氛圍內,目光時而看向對麵的顧若熙,時而看向陸羿辰。

    在祁少瑾的心底,屬意的人隻有一個,五年前是,五年後亦是。

    “少瑾這孩子,潔身自好,我很喜歡。”

    “爺爺!”

    蘇婷婷低聲喚道,阻止蘇老爺子再說下去。

    “爺爺,你又犯糊塗了,別說了。”蘇婷婷臉頰潮紅,趕緊小聲提醒蘇老爺子,“不要在這種場合說這些,我不是和爺爺說過,我的婚事,我自己會看著辦。”

    蘇婷婷心下叫苦連天,爺爺的腦子已不如之前考慮周全,在這麽多人的場合,直接暗示祁少瑾,若被當眾拒絕,日後她還怎麽做人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