殷凱這些年隻顧著沉浸在安可馨離世的悲痛中,除了拚命工作完全封閉他的所有思維。她跟自己的兒子也是操碎了心,原先整天花天酒地,後來總算收了心,卻不再跟女人往來。三十好幾,還沒成家,老人想要個孫子,也不能如願。就有了盼著之前,能有個漏網之魚,之後多個孫子出來。沒想到,真的如願了。在飛機上,她一直很忐忑,就怕是誤會,如今見了,她當即就能肯定,麵前的小女孩,肯定就是殷凱的孩子。

    殷媽媽不禁心下歎息,兒子和外麵女人的事,是個人私事,她也不便插手。但眼前這個漂亮小女孩,她很喜歡,可不能讓好不容易多出來的小孫女,受了委屈。

    殷媽媽對小笑笑招招手,示意她過來。小笑笑爬下沙發,走過去,站在她麵前,手裏還抱著那個小熊玩具。

    “幾歲了?叫什麽名字?”殷媽媽的聲音很嚴厲。

    小笑笑也不害怕,回答的聲音很清亮,“五歲,喬笑笑。”

    殷媽媽嚴肅的臉上,忽然多了些笑容,讓殷凱不禁吃驚,他的媽媽居然會笑,意思就是不會斥責他了?

    “一看就知道是個很有禮貌的好孩子。”殷媽媽拂了拂小笑笑眉睫間的亂發,讚道。

    殷凱藍色的眼角一抽,小聲哼哼,“多接觸就知道,她不是表麵那麽乖巧淑女的孩子。”

    殷媽媽射來蕭殺的一眼,殷凱趕緊閉嘴,將臉別向一邊。

    “乖孩子,我是奶奶,叫奶奶。”殷媽媽直接將小笑笑抱在膝上。

    殷凱不禁詫異,他的媽媽向來都是端莊貴氣的女人,而且十分講究禮數,他小時候都不見得這麽坐在媽媽的膝上過。隻有當年的可馨,曾經享受過這樣的待遇。

    “我為什麽要叫你奶奶?”小笑笑好奇打量殷媽媽,小嘴一嘟,稚聲說。

    殷凱不禁捏了一把汗,如果真的惹怒了皇太後,他會直接遭殃。可沒想到,媽媽非但沒生氣,反而更心疼地抱了抱小笑笑,接著向殷凱射來狠狠的一眼。

    “都是你,自己的孩子都疏忽五年。”

    殷凱再次將臉別向一邊,一手搭在沙發上,翹著的腿不自然地抖了抖。他一向都比較畏懼媽媽的威嚴,雖然私底下不聽媽媽的教誨,風流不羈,可當麵還是乖乖兒子的形象。

    殷凱從嗓子眼裏哼了一句話,“這麽快就認了,不怕空歡喜一場。”

    殷媽媽又狠狠瞪了殷凱一眼,就撩起小笑笑的頭發,發現小笑笑的脖子後麵有個小肉猴子,就笑起來,“沒錯了!媽媽的脖子上也有個,你外婆,外祖母,都有。這是我們家的遺傳,絕對沒錯了。”

    小笑笑很不高興,她最不喜歡被人撩起她的頭發。她一直嫌棄脖子後麵的東西醜,白白的皮膚都不幹淨了,才一直希望留長發遮住,才會害怕被小王子剪掉頭發。

    殷媽媽見個小女孩這麽注重外表,笑得眼睛裏都是慈愛的光芒,“這麽愛美,也像奶奶小時候。奶奶小時候,也嫌那東西醜陋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