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時候,隔壁倆個女人又興致勃勃地高談闊論起來。

    “拉倒吧,都說他取向有問題。是男人,誰能忍住沒有女人!三十幾歲正是血氣方剛的時候。”

    “別胡說,人家可能是……是寧缺毋濫!”

    祁少瑾的臉色漸漸黑了下去,盯著對麵的顧若熙,似有一種當場證明什麽的衝動。

    陸羿辰的臉色卻漸漸轉了點晴光,終於有了反應,緩緩開了尊口,“服務員,再加一副碗筷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服務員加了碗筷,陸羿辰又點了兩盤子羊肉,很好胃口地吃了起來。他見顧若熙和祁少瑾誰都不再吃,還很好心地提醒他們。

    “吃啊,味道還不錯,下次還一起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小王子眼底掠過一抹精光,湊近顧若熙的耳朵,很小聲對顧若熙說,“媽咪,他這招很高明誒。”

    “怎……怎麽說?”顧若熙一開口才發現,自己的聲音是抖的。

    “深入敵營,用的很妙。”小王子不吝讚道。

    “你……你還懂深入敵營?”他學習很爛的說。

    “中文老師有講過兵法,我比較喜歡,就多聽了一些。”小王子嘻嘻一笑。

    顧若熙扶額,“你還是不要學兵法之類了,我怕我以後收不住你。”

    她現在就時常難以將他降住,隻怕再過幾年,他就更無法無天的能上房揭瓦,一想到這個,未來的日子就不敢抱有希望,“但媽咪還是相信,年齡的增長,會讓大多數的人都有所收斂。”

    顧若熙這個聲音,說的不高不低,吃羊肉吃的也很優雅的陸羿辰,一定聽得到。他卻隻是筷子微微一滯,唇邊掠過一絲嘲意,繼續優雅吃飯。

    顧若熙見陸羿辰不為所動,就又對小王子很柔和慈母地說了一句,“到時候不懂得收斂沒關係,知道有所為有所不為也很重要。知道了嗎?乖兒子!”

    “知道了媽咪。”小王子認真點頭。

    祁少瑾忍不住,唇齒間傳出一聲很低的“哧”笑聲,目光落在陸羿辰身上,睿智如陸羿辰,又怎麽會聽不出顧若熙的含沙射影。但陸羿辰就是好修養,好胃口地繼續吃飯,一切聲音全數充耳不聞。

    顧若熙明明想將陸羿辰當成小數點後麵四以下給舍掉,可最後被忽略的人,好像是他們。顧若熙很生氣,明明這是他們的餐桌,明明是他們的晚餐,為何被一個外來侵入者給占據了。

    “乖兒子,人貴在自知,懂不懂?”

    “懂。”小王子依舊很乖點頭。

    “沒有自知之明的人,是什麽人!”顧若熙憤然道。

    “是下等人。”小王子答。

    “錯!是賤人!”顧若熙故意加重聲音,語調帶著強烈的厭惡。

    母子倆的一唱一和,終於讓某人的食欲圓滿地畫上了句號。

    陸羿辰放下筷子,拿了紙巾優雅地擦了擦唇角,然後靠在座椅上,看向顧若熙的目光就像個審閱士兵的首長,慢聲道了一句。

    “辛苦了。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