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王子下午又吊了水,身體好了很多,吃東西也有了點胃口,不再跑廁所,就舒舒服服地睡了。

    祁少瑾一天都在這裏陪著顧若熙,幫忙照顧小王子。有他在,顧若熙心安不少,不再覺得整顆心都在懸著,整個人都惶惶不安,臉上也多了笑容。

    顧若熙也沒想到,小王子會對祁少瑾那麽友好,真想不通像祁少瑾這種從不與誰溝通的封閉性格,為何能得小孩子喜歡。

    祁少瑾不苟言笑,一向獨來獨往慣了,根本不可能會哄小孩子,他就悶悶地坐在那裏,小王子吊水的時候,就坐在他的膝上,他們倆誰也不跟誰說話,但顧若熙還是看得出來,小王子對祁少瑾是不抗拒的。要知道,小王子尊貴的屁股,可不是誰的膝蓋都會坐。

    見小王子睡了,顧若熙便去丟垃圾。回來的時候,看到祁少瑾坐在病房門口走廊裏的排椅上,顧若熙也走過去,坐下來,與他相隔一個座位的距離。

    祁少瑾看著麵前牆壁上貼著“肅靜”的標牌,很遵守規矩,肅靜的沒有一句話。

    顧若熙看著手腕上一秒一秒走動的秒針,已經下午四點多了,“你公司裏應該很忙。”

    他居然空出一天的時間,來陪她在醫院給小王子打針。

    顧若熙說不清楚心裏是什麽感覺,五年的時間,已經將之前他們之間發生的那一切不愉快,都化成了一聲無奈的輕笑。大家都成熟了,也都改變了,不再糾結過去,或許是想開了,也或許是看淡了。

    在人向前看的時候,過去的一切,都變成淡如水的滋味,再沒有太多的感觸。

    “還好,我一天不去,也不會倒閉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倆人又都不說話,不知是他不會創造話題,還是彼此無話可說,但就是有點彼此別扭的感覺。不是別扭無話可說,而是別扭他們之間居然有一天能這樣心平氣和地坐在一起。

    “我真的……”顧若熙偏頭看向身側的祁少瑾,笑了一下,“真的很謝謝你。”

    不管當年,還是現在,真的很感激他,發自肺腑。雖然他曾經那樣傷害過她,還是忍不住要說一聲謝謝。

    當年在她被綁架無助無依的時候,是他陪在身邊,給了她安全感。如今又是他,給了她踏實感。

    祁少瑾偏過頭來,也笑了一下,望著她的目光裏,多了些許溫柔的味道,“不用跟我說謝謝。我又沒做什麽。”

    顧若熙回過頭,依舊看向自己手腕上手表的秒針。其實感動很簡單,在一個人能給你所有,全部你想要的財富時,你未必感動,可就是一些渺小的不值一提的事,讓你心受感觸,萌生暖意。

    大概是從傷害到保護的感動,比從保護變成傷害的殘忍,更讓人覺得前者難能可貴。

    “每個人想要的東西不一樣,但最需要時的幫助,永遠都是最值得感謝的。比如冷的時候一個擁抱,熱的時候一根雪糕,餓的時候一塊糖果……雖然都微不足道,但是很感激。”

    顧若熙覺得自己說的挺煽情,也挺感動心靈的,可沒想到祁少瑾的理解不是那樣。

    “你想讓我給你一個擁抱?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