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笑笑洗了熱水澡就睡了,顧若熙去泡兩杯咖啡,正要喝,喬沐風奪下她手中的咖啡,換了一杯白開水給她。

    “這麽晚了還喝咖啡,怪不得經常失眠。而且你胃也不好,咖啡最好戒掉。”

    顧若熙握著手中暖暖的陶瓷杯,股股暖流便沿著掌心一路流淌到空冷的心口之中。

    這麽多年了,對她一直始終如一的人隻有沐風,五年來,他們雖然沒有再見過一麵,卻一直都保持著通話聯係。他經常關心她過得好不好,一個人帶孩子會不會很累,媽媽和哥哥的生活可還順利,哥哥的狀況有沒有好轉一些,關心她的胃病有沒有再犯,關心她在陌生的地方生活,會不會想家……

    他關心她的全部,包括她這個月幾號要交水電費,下個月幾號要交房租,幾號有設計學科考試……包括她有時候畫稿子入神,忘了去幼兒園接小王子,他都會提前打電話來提醒她。

    五年,不在身邊,勝似在身邊。

    那時候她在意大利,他們之間有六七個小時的時差,很多時候,他給她打電話的時候,他這邊都已是淩晨,他還在提醒她早點睡,不要熬壞了身體。

    頭兩年日子艱難,他經常給她寄錢,她都原封不動地再給他寄回來。

    她要憑借自己的努力,打拚一份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天地,將來可以驕傲地告訴所有人,她能有今天的成就都是她一個人的努力成果。

    這五年來,沐風關心著她一切的一切,卻再也沒有提及感情上的事。自從那年她決定離開,他說他會一直照顧她,她的孩子也會視為自己親生,被她拒絕之後,沐風就再也沒提過了,隻是默默的一直關心著她,彼此繼續回到朋友的位置。而當年的那些舊事,那些過往的人,也都彼此默契不再提及,就當從來都沒有發生過。

    他知道她在等,他也在等。她等著他能忘記她尋找屬於他的幸福,他則在等她從過去的傷害中徹底走出來,可以接受一直在她身邊的陽光。

    自從夏沐品牌創建的那一天起,喬沐風就知道了夏紫木對自己的心思,卻裝作視而不見,甚至鮮少再跟夏紫木往來。

    夏紫木沒有表現出太多的情緒,但顧若熙和喬輕雪都知道,夏紫木一定很傷心,那是鼓足了多大的勇氣才能作出的表白。雖然夏紫木解釋夏沐品牌名字的寓意是沐浴夏風的意思,但大家都清楚,那個“沐”字,是誰的名字,也知道那一縷夏風是誰的“風”。

    “木木這些年,一直都在守護一分心意。”顧若熙率先開頭。這個問題在他們幾個之間,提出來真的很尷尬。

    “我也如她一樣。”喬沐風雲淡風輕地笑起來,望著顧若熙的目光暖暖的,好像捧住掌心中暖暖的杯子。

    “沐風,當年你對我說,回頭看一看,或許會有更好的路在身後等著你。我現在要將這句話,送給你。”

    “我心裏一直有個疑問,當年若不是我父親威脅過你,若後來不是他……出現在你身邊,讓你愛上他,我們的路,會不會……不同?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