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羿辰看了一眼離婚協議書,忽然問了顧若熙一句。

    “你當真不要任何財產?”

    他居然用一種意外的表情看著她!

    顧若熙隻覺得心口疼的發冷,“在你眼裏,我是那種會欣然接受你的錢的人?”

    他沒有說話,沒承認也沒有否認,顧若熙的心口更冷。

    “難道不是嗎?”他本不想這麽說,可這句話還是輕易說出口。是在盼著看到她發怒的表情?還是想看到她被他刺激得滿目疼痛的樣子?

    如願以償看到她滿目都是痛色,他反而不覺得痛快。

    “我不會用你的錢,來折損我的尊嚴!”顧若熙怒聲喝道。

    陸羿辰悶笑一聲,“我答應了你母親,你平安回來,就會與你離婚。”

    你母親……

    改口還真快!想知道什麽叫絕情,他詮釋的真的很完美,且透徹心扉。

    “你是在告訴我,離婚不是因為喬沐風,而是因為我母親嗎?”顧若熙也冷笑了一聲,“我該稱讚你信守承諾嗎?”

    陸羿辰自然聽出來顧若熙話裏的諷刺,“在你母親有意隱瞞我當年真相的時候,我就清楚,你們沒有對我赤誠相待。”

    “你如果覺得難以啟齒是因為沒有交付真心,未免強詞奪理!”顧若熙可不允許他褻瀆媽媽半分。

    “我能對你坦誠相待,可你沒有。”陸羿辰已經將自己難以啟齒的秘密,都告知了顧若熙,可最後顧若熙和楊舒容都在隱瞞自己當年的真相,他很寒心。

    “可我認為,所有以真心出發,即便是謊言,也是善意的。”媽媽當初不告訴他真相,是愧疚,是不忍,畢竟是過去那麽多年的舊事,大家都已經有了平靜的生活,說出來隻會打破平靜,將情況變得難以收拾。

    可媽媽,最後選擇要說出來的時候,卻是陰差陽錯,錯過了機會。媽媽有在辰光集團等他一下午,他因為公司召開緊急會議,沒能見到他人。可後來,她的隱瞞,是為了救媽媽。他能為了可馨將她不顧,她都能理解他,為何反過來,他不能理解她?

    “謊言就是謊言,欺瞞就是欺瞞,從來不存在善意一說。”這就是陸羿辰固執的堅持,他所認為的,就是他的原則。

    顧若熙不禁好笑,“說好的好聚好散呢?怎麽最後卻成了各自批判。”

    陸羿辰微怔,他明明做好了她簽完字就走的準備,怎麽還留下來與她說這麽多話!抓緊手中薄薄的離婚協議書。一段婚姻也是可笑,最後不過是一個本子,一張紙,就能開始結束的東西,份量也不過輕如鴻毛。

    “沒想到,最後將我們分開的,是這樣無奈又可笑的理由。”顧若熙輕歎口氣,緩緩的,唇邊浮現一抹自嘲。

    “我也沒想到。”他深深看了顧若熙一眼,見她不說話,就又等了稍許,見她還沒有開口,起身就要走,顧若熙卻先了他一步起身。

    “這一次,讓我先走。”話落,她匆匆開門而去。

    陸羿辰望著她單薄的背影,走的那麽匆忙,那麽毫不遲疑,心口的位置輕輕地疼了一下,隨後又被他強力地按壓下去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