祁少瑾陰黑而混沌的眸子中,漸漸浮現一絲明朗,猶如撥開雲霧的日光,清明炯亮。他現在終於明白了,顧若熙看似柔軟好欺,其實骨子裏有一種隱藏的清傲。

    顧若熙看不懂他為何這般目光灼熱地望著自己,唇邊還帶著一抹綻放的笑意,在他這種人的臉上看到笑容,就像在雪地裏看到了一朵春季才會盛開的櫻花,很讓人驚奇,但又顯得突兀。

    “你可以放我走了吧!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忙。”

    祁少瑾依舊心情很好,“將你最真實的自己,全部展現在我麵前,是一份很不錯的生日禮物。”

    “今天是你的生日?”

    “我和我媽媽是同一天的生日。”祁少瑾鬆下肩膀,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。

    “多愛你自己一些吧,不要將你的愛全部奉獻在你最在乎的人身上。”祁少瑾終於放開了她的手,血液可以暢通流動,她的手一陣滾熱。

    顧若熙揉著被他捏痛的手腕,恢複著手臂的知覺,她就忽然沒有急著要走了。

    多愛自己?

    “到底什麽才是多愛自己呢?”她忽然很想知道別人對這個問題的答案。

    “不讓自己痛苦,不讓自己難受,怎麽開心怎麽來,就是愛自己。”祁少瑾道。

    “所以你的這種態度,隻會讓人覺得你是在遊戲人生,沒有一件事是認真的。”顧若熙道。

    “可我就是在用這種態度,做著我認為最認真的事。”祁少瑾深深凝望顧若熙一眼。

    “人活在世上總會有自己在意自己愛的人,如果連他們的感受都不顧及,隻顧及自己,隻會讓你從這個社會上孤立。所以更多的人還是在因為親情愛情將自己奉獻出去,直到老死的那一天,才終結。”

    祁少瑾沉默了,目光柔柔地望著顧若熙,他一直告訴自己,這個世界上已經沒有什麽親情愛情,但還是輕易被她的話觸動了心靈。他現在最在乎的人,就在麵前,曾經被他狠狠傷害,他以為自己會很快樂,也強硬地告訴自己,真的很快樂,可每次當看到她掛滿淚痕的小臉,潮濕的濃密睫毛,他才知道,自己其實一點都不快樂。

    “記得吃碗麵。”

    顧若熙淡淡地對他留下這一句話,打開包廂的門,走了。

    祁少瑾沒有挽留,而是靠在門口看著她遠去的背影,馬尾辮在她身後一甩一甩,潔白襯衫搭配牛仔的淡藍,就像這世間最清亮的一抹色彩,猶如一股清風,微微拂麵而來,將心底的陰霾和所有的傷痛,盡數驅散。

    他輕輕勾唇,是一抹最完美的弧度,“顧若熙,如果我以後對你的家人好,且永遠站在你身邊不被任何人奪走,是不是你也會愛上我?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殷凱不再跟著喬輕雪了,喬輕雪終於覺得自己生活安靜了下來,早知道這個方法對殷凱有用,早些對他說,孩子不是他的,不就天下太平了。

    歡歡喜喜的去找顧若熙,後天就是她的婚禮了,這兩天好好陪著她,看有什麽能幫的上忙的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