祁少瑾對小女孩做了個噤聲的動作,伸出自己被綁住的手,小女孩很靈動,當即就不說話,還按照他的示意,拾起破舊窗口的一片碎玻璃,小心翼翼的湊過來遞給他。

    那塊碎掉的玻璃,便成了他逃出去的救命稻草。

    門外的綁匪用幾塊錢哄走了那一群鬧哄哄的孩子,都是一群孤兒院裏被收養的孤兒。經常會跑到孤兒院後院這棟破舊的一片工廠,進來捉迷藏,因為這裏麵有很多承重的水泥柱,正是這群孩子,最好的藏身之處。

    等綁匪進來的時候,小女孩就藏在一個承重柱子的後麵,寬大的方形柱子正好可以遮住小小的她。

    天色漸漸黑下來,窗外被一片烏雲遮蓋,廠房更加黑暗。

    祁少瑾終於割斷了手腕上的繩子,將玻璃碎片遞到了自己母親的手裏,然後繼續乖乖裝作被綁住的樣子。

    其中一個綁匪出去接電話,說了兩句還沒回來,剩下的另一個綁匪便出去,問情況。

    “對方怎麽說?”

    “讓我們再等等,應該就快了。”

    “別是敷衍我們,到時候他們報警。”

    “應該不能,我告訴他們了,再等半個小時,如果錢還不送來,一不做二不休,這裏離海邊近,給他們沉海裏去,做的幹淨點。”

    媽媽告訴祁少瑾,去海邊公路的路口等她,她去接新新,然後帶他們一起走。

    他又一次選擇相信了媽媽,拽著那個小女孩從破舊的窗口,逃了出去。他不熟悉這裏的路,小女孩卻知道,海邊公路的路口在哪裏。

    到了海邊公路的路口等媽媽,一直等到大雨滂沱,天色徹底黑下來,路燈的光芒在強烈的閃電下顯得格外微弱。小女孩和他都很害怕,可是媽媽沒有來,他們淋得渾身濕透,在秋風中凍得瑟瑟發抖,媽媽還是沒有來。

    小女孩害怕地吵著要回家,“我媽媽會著急的,她會找我,天黑之前我必須回家。”

    “不許走!”他一直緊緊抓著她的手不放開,緊的連他都知道小女孩的手被他捏得冰涼,還是不肯放開。

    他好害怕,好害怕,連自己的母親都可以綁架自己,欺騙自己,還有什麽是值得他相信的?

    可他還是存在一絲希望,期盼的看著遙遠的路的盡頭,希望下一秒就能看到媽媽抱著妹妹奔跑的身影,在雨中跑來找他。可空寂的公路上,沒有車輛沒有行人隻有一片迷蒙的雨幕。

    他好冷,冷到心口的位置一片冰涼,更緊的抓住小女孩的手,才能覺得這個世界不是隻有他一個人。

    “大哥哥,你抓的我好痛,我好害怕。”小女孩抬起凍得發白的小臉,在雨中眯著大眼睛看著他,稚嫩的聲音很清脆,帶著一種小女孩特有的甜,很像他的妹妹,喊他哥哥時候的樣子。

    可是小女孩現在滿目畏懼,再也不是那一雙,笑的陽光燦爛清澈的水眸,她在怕他好凶的樣子,在怕大雨滂沱的夜晚電閃雷鳴。

    “你叫什麽名字?”他低聲問她,不想讓她覺得自己看上去,現在的樣子那麽可怕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