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羿辰的目光有些飄忽,似回到了那一年的往事之中。

    “那一年,學校舉辦校慶,都必須穿校服。祁少瑾晚我兩界,忘記穿校服外套,卻要上台朗讀校慶賀詞,我便將我的校服換給了他。下午放學,綁架犯誤當祁少瑾是我,將他抓走了。”

    陸羿辰的聲音,猛然收住,眼底一閃而過一抹愧色。

    “因為這個,你覺得對不起他?”顧若熙蹲在他身邊,握住他的手,小聲說。

    “綁架犯要綁架的人,明明是我……”

    顧若熙抓緊他的手,他的手指很冷。

    “後來綁匪向祁家索要贖金,交易地點是‘愛的家園’孤兒院。”

    愛的家園……

    不正是幾個月前,陸羿辰出資重新修建的孤兒院。她小時候和喬輕雪經常去那裏玩,還給院長叫孫媽媽。祁少瑾就是因為這個,想要開發城西。但最後,孤兒院被陸羿辰重新修建,保存了下來。

    “姨夫卻一口回絕了。”

    “他為了錢,都不管自己的兒子了!”顧若熙忍不住低呼一聲,怎麽會有這種父親。轉念想想,自己的父親,不也是有了自己的家庭,也不要他們母子三人了。

    世上的父親,難道都這麽絕情?還是說,男人本就比女人更絕情?

    “綁匪想要錢,就給爸爸打了電話,綁匪知道我們兩家是親屬關係。他們要了五百萬,要求我獨自將錢送去孤兒院後麵一帶廢舊老房子中。我去了,而祁少瑾和綁匪都不在了。那個時候,他已經逃了……”

    陸羿辰抬頭,望著這個偌大的房間,這個自己父母曾經居住過的房間,心中一片戚戚然。

    “那一年,我父母死後,我是陸氏家族和安氏家族,唯一的直係繼承人。與我父母一同打下陸氏集團江山的叔父們,都很擁護我,雖然我那時候年紀小,但可以扶持我掌管公司。而我的親叔叔,卻想霸占我的財產,成為陸氏新一屆的掌舵人。”

    陸羿辰低頭慘淡一笑,“自己的親叔叔,都不及那些沒有血緣關係的人。他不打算明搶陸氏股權,但他手裏的股權隻有百分之二十,想在董事會上博得認可,掌控陸氏集團,幾乎沒有可能!而我的手裏,不但有陸氏百分之五十的股權,還有媽媽在安家全部繼承權。叔叔賭不起,怕盡失人心之後,還是一敗塗地。而唯一順理成章,占領整個陸氏集團的最直接辦法,就是我也離開這個世界,他成為陸家最後的成員。”

    “他想要殺了你!”顧若熙驚得臉色雪白雪白,自己的親叔叔,要殺了自己的親侄子?

    顧若熙硬生生抽了一口寒氣,親情的冷漠,她在父親那裏早就切實體會過,卻沒想到血脈至親,可以絕情到,想要對方去死的地步。就連是陌生人,也未必這麽狠絕,金錢的誘惑力,真的就那麽大?

    陸羿辰無所謂的笑了笑,他的心已堅硬到那些不堪的痛苦回憶,再也不能讓他悲痛半分。

    “我的叔父一定沒想到,他和嬸嬸密謀的時候,我就躲在角落裏全部聽到了。他們想帶我去爬山,然後製造我失足墜崖的假象。我那一年12歲,真真切切的體會到,金錢麵前,親情就是任人丟棄的垃圾。也真正明白,這個世上沒有任何一樣東西可以長久,唯獨握住金錢,才是永久掌控的財富!”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