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若熙站在門口,望著這間常年緊鎖的房間,猶如踏入禁忌之地,半天才向前挪動一步。

    這裏陽光充足,幹淨的沒有一絲灰塵。

    家具雖是二十多年前的款式,依舊很新,保養的不錯。整個房間的風格,都是歐式的米白色,可見陸羿辰的父母是性格很開朗的人。

    “這裏,我都保持原來的樣子。”陸羿辰的聲音,很沉重。

    顧若熙看到茶幾上,還放著一份展開的報紙,還有一個茶杯。

    “那天早上,爸爸就坐在這裏看報紙。”陸羿辰深深望著沙發處,似乎還能見到,爸爸依舊坐在那裏喝茶看報紙。

    接著,他的目光看向化妝台,明亮的鏡子前,還有很多瓶瓶罐罐的化妝品,有一瓶是倒著的。他的目光忽地悠遠,似乎回到了那天早上,他站在門口匆匆喊媽媽,上學遲到了,催促媽媽快點。

    媽媽正在擦臉,來不及扶起倒下的化妝品瓶子,匆匆拿了包出來送他去學校,還嗔他。

    “昨晚喊你早點睡,你偏不聽,非要聽你爺爺講當兵時的故事。”

    爸爸笑了,放下報紙,拿了外套跟著出來,“我兒子有抱負,長大也想當兵。”

    “媽媽,下次不敢了,保證九點前睡覺。”他笑著纏住媽媽,背著書包,一起下樓。那一天,學校建校三十周年校慶,所有的學生必須穿校服。

    媽媽揉了揉他的頭,“這才是我的乖兒子,我會給你製定一張作息時間表,必須照辦。還有就是,我們長大不當兵,沒聽說好男不當兵。”

    爺爺聽了媽媽的話,不樂意地在樓下拿著拐杖敲地磚,“你的意思是,老爺子我不學好,跑去當兵了!還有你家爺爺,辰兒外公,不都是當兵的!都不學好了!”

    “爸,您那時候是舊社會,當兵是英雄,和現在不一樣。”媽媽趕緊笑著撲到爺爺身邊,抱住爺爺的胳膊,“晚上回來給您煲骨頭湯,補鈣又營養。”

    “用不著,我身體很健康。”爺爺生氣地將臉別向一邊。

    “爺爺,不要生氣。”他趴在爺爺耳邊小聲說,“晚上回來,你偷偷給我講當兵時的故事。”

    爺爺笑得一張老臉皺紋堆疊,拄著拐杖送他們一家三口上了車,還站在門口看著他們,對他們揮揮手,“早點回來,我一個人在家沒意思。”

    “知道了爸。”爸爸一邊開車,一邊從車窗回了爺爺一句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陸羿辰隻要來到這個房間,就感覺爸爸和媽媽的身影,還有爺爺,從來不曾離開過他。他們還在這裏,或笑,或吵,或互相打鬧,一點一滴都那麽快樂,那麽美好……

    以前他不知道什麽是幸福,現在懂得了,失去的永遠是幸福。

    還有媽媽說的作息時間表,還來不及給他訂製。所以在顧若熙給他訂製作息時間表的時候,他既抗拒,又心暖。

    “這裏是我曾經的家……”他的聲音僵住。經常住在皇城酒店,便是不想回到這裏,會有太多熟悉的記憶,刺痛他堅冰包裹的心房。

    顧若熙看過台子上那一張張的相框,都是他們一家三口的全家福,從陸羿辰滿月,到陸羿辰十幾歲,而最後一張全家福,正是陸羿辰十二歲那一年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