次日,一早起來。

    顧若熙就見陸羿辰已穿戴整齊,高挺桀驁的背影,挺拔如鬆。

    不過今天,他沒有穿一向喜歡的白色襯衫,而是穿了黑色的襯衫,黑色的西裝,愈顯他整個人成熟內斂,氣宇軒昂。

    顧若熙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疲憊起身。他昨晚確實好好“收拾”她了,害得她現在腰酸背痛,小腹酸脹,很不舒服。

    他走過來,俯身在她的額頭上落下一吻,揉了揉她淩亂的頭,“懶蟲,今天不能睡懶覺,抓緊起床。”

    顧若熙還想倒下睡覺,被他一把拉回來,丟給她一個袋子,裏麵是一套黑色的套裙。

    “為什麽穿黑色?”顧若熙抓抓頭,努力清醒過來,揉了揉鼻子。

    她平時很少穿黑色,會顯得沉悶。

    “今天是我父母的忌日。”他的聲音沉重下來,目光也變得凝重。

    顧若熙的困意,瞬時煙消雲散,訥訥地抬頭望著他,“今天嗎?”

    “我帶你一起去。”他打算讓爸爸媽媽,看看準兒媳。

    而且,每一年的這幾天,都是他最難熬的時刻,不是噩夢連連,就是難以心安,總覺得那一場車禍,就在眼前,還在正在發生。

    不過今年,有了顧若熙的陪伴,日子不再那麽難熬。睡不著覺就蹂躪她,怕做噩夢就抱緊她,不開心就捏她的臉蛋,揉亂她的頭發,看她嘟囔小嘴生氣的樣子,大眼睛晶晶亮亮的,小嘴紅潤如熟透的櫻桃,他就忍不住一品芳澤,然後所有的不快都拋之腦後。

    她在他這裏,作用很多,不僅僅是在秋季寒冷的夜裏暖床,更是驅散他噩夢的良劑。

    顧若熙換好衣服出來,黑色的套裙包裹她玲瓏有致的好身材,愈顯纖瘦苗條。她挽住陸羿辰的手臂,一起下樓,楊舒容也換好了衣服出來。

    “我也一起去吧,去見見親家。”楊舒容也換了一身黑衣,頭發梳的很規矩,一絲不苟。

    顧若熙困惑皺眉,她事先都不知道今天是陸羿辰父母的忌日,媽媽是怎麽知道的?

    反觀陸羿辰,卻是一副處變不驚的樣子,好像早在預料之中一樣,眸底一片寧寂。

    但陸羿辰沒有和楊舒容太多的交流,依舊恭謹有禮,一副好女婿的樣子。

    而媽媽也很沉靜,沒有太多的表情,低眉順目,看似端莊沉穩,可她掩飾的不安,顧若熙再清楚不過。

    鬆柏蔥鬱的山上,風很涼。

    陸羿辰和顧若熙都穿了同款的黑色風衣,站在陸羿辰父母的墓碑前,看著墓碑上笑容溫和慈祥的一對伉儷。

    陸佑天。

    安貞倪。

    他們的感情一定非常好,照片中相依相偎在一起,才會笑得那麽燦爛明媚。看到墓碑上,雕刻的他們逝世日期,同年同月同時……

    正是二十年前的今天。

    不禁讓人心中一片淒然。

    陸羿辰的表情一直都很沉默,還是如往昔一般,沒有太多的表情。就算有情緒,也都掩藏在他深深的心底,鮮少表露在臉上。

    顧若熙看到,他隱藏在袖口的手捏成拳頭,骨節一片泛白,就知道他現在的心一定很痛很痛。伸出自己的手,握住他的手,他詫異看來,眼底是來不及收拾幹淨的疼痛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