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羿辰臉色很沉,竟然都查到顧若熙頭上了,“這件事你不用露麵,我自會解決。”

最後,陸羿辰不知用了什麽辦法,警方讓雙方私了,不再插手。陸氏和祁氏,可是A市最大的兩大家族,不管政界還是黑道,他們都關係密切,警方也不好得罪任何一方,隻能采取中庸解決的方式了。

顧若熙沒想到祁遠治,會登門造訪,來她們家。

楊舒容眯著眼睛看了半天,覺得有些眼熟。

祁遠治雖已年過半百臉上皺紋深刻,頭發依舊烏黑梳得一絲不苟。一身手工定製的名貴西裝,雖身體微胖,依舊筆直抖擻。難掩年輕時的俊挺英氣,祁少瑾的五官,就是像極了他的父親。

祁遠治那雙狡猾的眼睛,亮如鷹隼,在楊舒容身上掠過,眉心的皺紋,悠然一深,隨後便舒展開來,對楊舒容還算客氣地道。

“我們是不是曾經在哪裏見過?”

恍惚眼熟的模糊記憶,並未在祁遠治的腦海裏激起太多的漣漪。

“怎麽可能見過!我隻是一個普通的家庭婦女。”楊舒容有些驚慌,趕緊側開頭,看似不經意,卻逃不過祁遠治洞察的目光。

祁遠治笑起來,目光落在顧若熙身上,透著幾分探究的深意,“今日突然造訪,是以羿辰姨父的身份,前來見一見親家母。”

說著,他語重心長地歎息一聲,“羿辰這孩子,父母雙亡,在世上也沒有什麽親人了。日前聽說他要和侄媳舉辦婚禮,便過來問問親家母有什麽要求,一起定個好日子,再談一談婚禮舉辦的事。”

楊舒容強自掩飾住在發抖的手,趕緊下逐客令,“孩子們都大了,他們婚禮的事自己決定,我沒有任何意見!我們正要出門,就不留祁老先生進來了。”

祁遠治老謀深算的眼角微微一緊,沒有再多說什麽,很有禮貌地告辭。走出院門後,臉上那點微薄的慈祥瞬間蕩然無存,一臉的陰鶩透著戾氣,對身邊的助手,低聲交代一句,“好好調查一下這對母女。”

“是。”

楊舒容趕緊拽著顧若熙回屋,匆匆去她的房間,從櫃子最下麵翻出一個存折。

顧若熙打開一看,裏麵竟然有上百萬的存款,“媽!你哪來這麽多錢?”

“本來媽媽生病的時候,想動用一下這筆錢,但最後還是決定不去動用它。這錢是這麽多年來,一個匿名的人一直給我們捐款存下來的,前段時間我去銀行調取了記錄,查到一直給我們捐錢的人,是凱撒酒吧的老板娘麗莎。媽媽沒有動用一分,現在你去將存折還回去,還有我們住的房子。”

說著,楊舒容便將房照地契也都拿了出來,一並交給顧若熙。

“媽?這房子不是爸爸給我們買的嗎?”

楊舒容搖搖頭,“自從我和你爸離婚後,許文慧和你奶奶對你爸爸管得相當嚴,他哪有一分錢花在我們身上!手裏有錢,還要出去花天酒地都不夠!”

“可我上小學的時候,明明就讀的是貴族小學,不是說,那是爸爸花錢資助的嗎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