祁遠治看了一眼自己的兒子,對離去的顧若熙,更多了一分探究和好奇。

這個女人,會是什麽來頭?讓一向對女人沒什麽興趣的祁少瑾,這麽放在欣賞?單單隻是因為,顧若熙是陸羿辰的老婆,祁少瑾就想掠奪?

祁遠治唇邊勾起一絲陰涼,難得自己的兒子去和陸羿辰搶一樣東西,他倒是很樂意見得陸羿辰落敗後的狼狽。看來有時間,得去調查調查顧若熙。

回到車上,陸羿辰依舊不能消火。本來他想忍,最後還是沒能忍住。

顧若熙仍處在拘謹窘迫之中,渾身都不自在。

“我們就這麽走了,不知他們私底下會說什麽難聽的話。”顧若熙憂心道。

“不用在乎別人的看法!”他口氣微慍,在氣祁少瑾居然敢當眾挑釁。

“我想要個正麵的形象陪在你身邊。”所以,整個宴會不管如何如坐針氈,她都保持著燦爛的笑容。她不想再被人私下品評,陸羿辰娶了個緋聞漫天的女人。她也更怕陸羿辰會這麽想。

陸羿辰看著她滿臉的認真,心口微疼,摟她入懷,“何必因為別人的眼光,來為難你自己。你在我眼裏是好的,就夠了。”

“真的嗎?不會因為別人說什麽,你就懷疑我對嗎?”她一眼不眨地盯著他的眼睛,他微微點頭。

“我隻相信自己看到的,從不相信聽說的。”他寵溺地捏了一下她吹彈可破的臉頰。

顧若熙笑起來,卻鼻頭微酸。他最近變得好溫柔,好體貼,連喬輕雪都羨慕她,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。

“你怎麽忽然變得這麽溫柔啊?”她抬起小臉,目光盈盈閃閃地望著他。

陸羿辰不說話,隻是目光似水,亦凝望著她。

顧若熙更好奇了,“你怎麽忽然變得這麽溫柔啊?”

陸羿辰黑如點漆的眸子裏,漾起點點笑意,富有深意地說了一句。

“因為,緣,妙不可言。”

“……”顧若熙聽不懂他這麽深奧的話。

陸羿辰見她一臉懵懂,寬厚的掌心便捧著她小巧的臉蛋,讓她一眼不眨地看著他的眼睛,薄唇微啟,字字清晰,聲音很輕的對她說。

“比如,你每年都會往大山裏捐獻衣服。後來忽然發現,一直穿著你衣服長大的那個人,就在你身邊。你會有什麽感覺?”

“好有緣呢!”顧若熙脫口說完,更懵懂了,“可這跟你忽然變得溫柔,有什麽關係?”

他無奈地揉了揉她的頭,就像麵對一個總是問他,為何一加一等於二的孩子。

“熙熙,你這樣,我有些按耐不住了。”他聲音暗啞地在她耳邊輕輕廝磨。

顧若熙這才發現,自己雙手抵著他的胸口,臉頰一紅,條件反射的趕緊收回自己的手。

發現前麵開車的趙默,發出很低很低的一聲低笑。

顧若熙的臉頰一路紅到脖子跟,嗔怪地瞪了陸羿辰一眼,恨不能找個地縫鑽進去。

警察局給顧若熙來了電話,提出接受調查祁少瑾鑽戒丟失的事。聽說顧振宏也接受了調查,顧若熙很緊張,詢問陸羿辰該怎麽辦,怎麽跟警方說,才能脫幹淨陸羿辰的嫌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