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時候一個美女向祁少瑾走過來,聲若鶯啼,笑盈盈地邀請,“祁少,一起跳支舞吧。每次宴會,都沒見祁少跳過舞。”

“滾!”

冰冷的字眼,將美女臉上優雅的笑容撕個粉碎,看不清楚黑暗中祁少瑾的臉色,隻看到一雙亮如凶狼的目光,嚇得美女趕緊灰溜溜地走了,還差點崴到腳踝,很是狼狽。

喬沐風也同祁少瑾有同樣的心思,懷中舞伴的手都放開了,最後又執起來,繼續與這位蔣家千金滑動優雅的舞步。但目光,還會時不時地看向那邊的顧若熙。

“喬少對陸太太好像……”蔣纖纖輕笑一聲,眼中秋波蕩漾,對於喬沐風看都不看自己一眼,也不堪在意。

“不是所有的同學關係,都是梁山伯與祝英台。蔣小姐大方知禮,不會愚昧地相信八卦。”喬沐風一向暖若春水的眸子,幽沉下來,泛著絲絲涼意。

蔣纖纖莞爾一笑,“我隻相信羅密歐與朱麗葉。”

陸羿辰對於顧若熙將自己像個物品一樣“借”出去,心中表示非常不滿。他都準備好了說辭,“他隻會與自己的妻子跳舞”來回擊蘇雅,但顧若熙都說了,他自己會回來,若不跟蘇雅跳這支舞,倒顯得他心虛,也會搏了顧若熙在眾人之前的麵子。

最後,他隻好屈尊,勉為其難地被顧若熙大方“借”出去,跳那該死的華爾茲。

難得顧若熙自信一次,他怎麽也要給足自己老婆麵子。

顧若熙坐在賓客席上,顯得有些孤零零,看著舞池中舞姿優雅的一對對,不免有些融入不到這個圈子中的落寞。

感覺有灼熱的目光,始終看著自己,便遁著目光看去,不經意對上祁少瑾隱在黑暗中的一雙寒眸。他臉上的表情,她看不清楚,隻感覺他周身都縈繞著一股寒氣,絲絲沁骨。

他也如她一樣,似融入不到這個圈子中的兩個人……

顧若熙趕緊低下頭,不再去看祁少瑾。他們怎麽會一樣,她是她,他是他,是不會有交集的仇敵!

蘇雅一手輕柔放在陸羿辰胸口上,一手放在陸羿辰寬大的掌心中,柔情蜜意地望著陸羿辰,心底的深情毫不遮掩。還以為至少能勾起彼此七年情意的點滴痕跡,他卻始終麵無表情,目光陰涼。

“辰,還記得我們初遇,就是在法國的一場舞會上。”蘇雅聲音柔婉。那個時候,她也是顧若熙這樣的年紀,花樣韶華,青春知性,透著一股不符合年齡的成熟。

當時陸羿辰說,就是她這種超越年齡的成熟,給人穩重的感覺。

或許,他們能走到一起,還要感謝那個女人……

那個她隻有過匆匆一瞥的女人,是個金發碧眼的法國美女,長得格外漂亮,個子不是外國人那種高挑,屬於東方女性的嬌小,好像跟她差不多的個頭。

蘇雅清楚記得那一晚,她此生唯一一次見到陸羿辰喝了那麽多的酒,那麽頹廢又傷心的表情,酩酊大醉在街頭。她攙扶他回到自己的公寓,就在那一晚,他不住呢喃“塔麗”,是那個女人的名字,與她開始了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