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羿辰表情涼漠,他可不是誰都慣著的家長。

顧若熙怔了一秒,隨後在眾人矚目的目光下,對蘇雅盈盈一笑,“天天見不就成大寶了。”

一句話讓場內氣氛有些壓抑,隨後不知是誰笑了一聲,緊接著眾人都跟著風趣地笑了。

那個笑的人,正是祁少瑾。

陸羿辰忍住想笑的衝動,側眸望著身側的小女人,他都差點忘了,她也是有伶牙俐齒的另一麵,隻是在他麵前都收斂了。

他寵著她,她又何嚐不是也寵著他。

蘇雅臉上的笑容有一點點的凝滯,但依舊燦爛如花,直接對顧若熙說,“不知道殷少這場宴會需要舞伴,我孤身前來,有些失禮。見陸太太想要休息,不知可否借一下陸先生,和我跳一支舞?”

她的一番話說的很客套,也很有禮貌。如果顧若熙拒絕,隻會顯得她在欺負人。何況在商場上,沒有永久的敵人,也沒有永久的朋友,即便是前男女朋友的關係,也都不會成為真正的陌路人。很多錯綜複雜的商業關聯,讓這個圈子中的人,彼此都保持著微妙的一團和氣。如果顧若熙拒絕了,就是融入不到他們圈子中的另類。

蘇雅便是用這種方式向大家證明,顧若熙隻是個小門小戶的小家子氣女子,根本登不上台麵。

眾人的目光都火熱地專注著這邊,等著顧若熙如何拒絕的同時,也在等著蘇雅出醜。

陸羿辰的眼底浮現一抹興味,一直看著顧若熙,也在等待她如何婉言相拒。

顧若熙心裏罵了一句,靠,陸羿辰是東西嗎?直接借給你過夜好了。

顧若熙不說話,眾人關注的目光就更加灼熱。她身為陸羿辰的老婆,像隻母老虎一樣霸著陸羿辰,也無可厚非,可會讓人平白看了陸羿辰正室和前女友的笑話。

陸羿辰見顧若熙臉色吃緊,想來是不知如何圓場,正要開口拒絕蘇雅,就見顧若熙清風般地笑了,眸光水波瀲灩。

“好哇,借你用一下,記得還。若忘了還也沒關係,我老公會自己回來。”

輕輕鬆鬆四兩撥千斤,當即讓蘇雅的臉色難堪起來。

忘了還……

分明在暗諷蘇雅想要霸占。

優美的舞曲音樂中,傳來隱約的啜笑聲,讓蘇雅的臉色更加青紅一片,尷尬至極。

祁少瑾本來已做好準備過來解圍,他反正也沒有舞伴,剛邁出一步,聽見顧若熙那麽說了,腳又收了回來。整個人繼續安靜處在一片無光的晦暗中,獨自飲酒。

孤單的氣息,在他身上如影隨行,揮之不散,早已入骨入髓。也隻有站在無光的陰暗中,才能給他一種被包裹的安全感,不會有人看到他臉上的落寞,也不會有人看到他的孤寂,更不會有人看到他無時無刻關注顧若熙的目光。他不用在臉上做任何的偽裝,也不用像那些站在光影中央的人,假惺惺地笑著。

比如陸羿辰和顧若熙,他就覺得他們笑得很虛假,虛假到讓他覺得可笑,他可不覺得,陸羿辰和顧若熙的關係,已經好到這種伉儷情深的地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