祁遠治也隻淡淡一瞥顧若熙一眼之後,目光再度落在陸羿辰身上。低聲說著讓他扼腕多年的舊事,“若不是當年那場車禍,你父親也如我這般年紀了。當年陸氏集團主營大型商場,家族企業繼承幾代,陸祁兩家在A市是並駕齊驅的貴族,聲名顯赫,我的爺爺和你太爺爺就是好友,一起白手起家,富裕了整個家族。我和你的父親又是好友,在你姨母懷孕時,你父親就抱著你,與我說,如果你姨母生下的是個女孩,就給你們指腹為婚。”

祁遠治笑了笑,“沒想到是個男孩!你和少瑾從小的感情非常好,就像親兄弟。你年長少瑾兩歲,總像親哥哥一樣保著他。沒想到那場車禍之後,你就杳無音訊流落海外,自此也失了往來。不過現在好了,你回來了,在國外創辦的辰光集團,回國後又合並了陸氏原有的企業,一鳴驚人,成為身家數千億的首富,連姨父經營了一輩子的祁氏集團也望塵莫及。到底是因禍得福了,若你父親還活著,隻怕還如我一樣墨守成規,保持現狀不肯變通,陸家也不會有現在的成績。”

連顧若熙都聽出來祁遠治的一番話,說的攻擊意味十足。

誰會將父母雙亡的悲劇,當成因禍得福的安慰!

祁遠治因為陸羿辰打擊祁少瑾,迫使祁氏集團損失慘重,記恨了陸羿辰。

隻此而已嗎?

他們之間應該早就關係破裂了吧,隻是勉強粉飾太平。

陸羿辰卻淡淡一哂,不置可否地舉舉杯,淺酌一口杯中香檳,雲淡清風的說了一句,“青出於藍勝於藍,我總要作出點成績以為亡父在天之靈。”

“你能這麽想,姨夫就放心了,不然還一直擔心你受到兒時驚嚇,又無父無母照顧,一蹶不振,此生庸碌無為。現在看來,到底是比我家那個臭小子有出息多了。”

祁遠治肯定是因為陸羿辰對祁氏集團的打壓,記恨了陸羿辰,才會處處話漏鋒芒。

陸羿辰向來對這樣一逞口舌之快都不削一顧,能不動聲色刺傷對方的要害,給對方致命一擊,比口舌上逞英雄更給力。但現在也是心口窩火,也要回擊一下祁遠治,才能解氣。便笑著對祁遠治,好像話說家常一樣地說道。

“一提起指腹為婚,就讓我想到了小阿姨懷著小新新時的場景了。小新新還沒出生的時候,我父親和母親就指著小姨母的肚子,還拉著我說,要是這個還是個男孩,肯定要姨夫收養個女兒給我定個娃娃親。後來,小姨母生下小新新,很長一段時間我外公和爺爺,都很高興地要等小新新滿周歲,就將我們婚事定下來。當時姨夫還很不高興,嚷著說,你的寶貝女兒,可不能找個大那麽多的老公,將來要小新新自己精挑細選。想想那段光陰,不免痛心,當年和睦幸福的一家人,現在已寥寥無幾,小新新也……”

陸羿辰的聲音心痛地頓住。

他是很少一下子說出這麽多話的,看著很溫潤和氣,可目光卻一直帶著一分探究地緊緊盯著祁遠治,就好像要從祁遠治那張堆滿皺紋的臉上,看到什麽破綻似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