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若熙用力的看了葉薇薇一眼,她臉上一閃而過的慌亂,還是清晰落入顧若熙眼中,“這麽久以來,從來沒覺得做一件對不起你的事,我以為我們是好姐妹,我事事為你著想,我原諒你曾經犯下的錯,也同情可憐你的遭遇,盡最大能力的幫你,為什麽你還要做這些惡心的事!若不是今天媽媽要自殺,我真不想跟你直白說出來。不想這麽多年的關係了,最後鬧的很僵。媽媽對你那麽好,你居然煽動她自殺!”

葉薇薇終於卸下臉上的偽裝,不想嚇到小圓圓,便壓低兩分聲音對顧若熙說,“我就說你是可憐我!幫我?哼,還不是因為你可憐我,想要在我麵前顯擺你現在是豪門闊太太,你在用你施人恩惠的方式來報複我!幫我?你幫我什麽了?不過給了我一個地方住,這算幫我嗎?你老公可是擁有千億身家,你隻是施舍給我一個住處,算幫我嗎?”

顧若熙澀笑一聲,“是我沒幫你?還是你自己太貪心?你自己不清楚?你覺得你做的那些有意義嗎?你又能換來什麽好處?我沒想到我又一次看錯了你,應該說從一開始我就沒有真正了解過你,從小到大一起,根本就看不透你!”

葉薇薇漂亮的杏核眼瞪得老大,“對,你就是沒有了解過我!我葉薇薇是什麽都沒有,但也不喜歡被人同情可憐!”

“我能給的,我幾乎都給過你,你還想要什麽?你父母在你小的時候在這裏打工,後來又回了老家,你不想回到農村,你住在我家,你交不起學費買不起書本,我就將我的書本給你用,我自己用手抄做筆記。我,媽媽,還有哥哥,從來沒有一個人對不起你!你還想要什麽?你的人生除了背叛好友,難道就沒有別的事可做了!”

“顧若熙,當年你胃出血,若不是我背著你去醫院,你還能活到現在嗎?別說的隻你一個人付出了,我也為你付出很多。”葉薇薇怒聲喝道。

那一年,顧若熙十五歲,為了省錢,經常吃方便麵,在學校胃出血,是葉薇薇背著她去了醫院。顧若熙是個很念舊情的人,這麽多年來一直都很感激葉薇薇,也對葉薇薇做盡了忍讓。

“顧顧,當年我可是將我全部的錢,都給你交了醫藥費。不然當時,你拖欠一分鍾,都是生命危險。”葉薇薇的聲音軟了下來,接著笑了笑,“我們也沒必要提以前那些事煽情了。”

葉薇薇緩和幾分口氣,繼續說,“我沒有背叛你,我也是為了你好。你跟陸羿辰不可能幸福,我隻是想讓你們離婚,你跟誰都好,隻要跟陸羿辰離婚就好,因為他不適合你。”

“他適不適合我,不是你說了算!”顧若熙冷喝一聲,“我就好奇了,我們離不離婚,關你什麽事?”

葉薇薇眼眸一轉,就燦爛地笑了,“是我多此一舉了,本來想著你收容我們母女,想要為你做些什麽,不想看到你不幸福。你還懷疑我別有居心,想想真是可悲,決裂的朋友終究不能重歸於好,就像破掉的鏡子,拚接在一塊,也終究有裂痕。”

“別說的那麽姐妹情深了!你到底為了什麽,隻有你自己最清楚!”顧若熙摔門而去。

她不是不清楚,葉薇薇就是喜歡見到男人往上貼,以前上學的時候就這樣。雖然不看好葉薇薇這一點,但大家多年的關係了,必定葉薇薇救過她,從小經常住在一起,早就當成家人看待。

夏紫木曾經就說,葉薇薇就是個典型的綠茶婊。

看來還真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