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光瀲灩的河麵,晃的人睜不開眼,微風徐徐,帶著一股青草的清馨。

殷凱站在河邊,一片流光幻影都籠罩在他的身上,一雙蔚藍色的眼眸更加光彩熠熠,猶如上好的藍寶石,名貴又尊雅。但他眼底那種玩世不恭的慵懶,十足十就是個玩樂人生的紈絝子弟。

喬輕雪有一秒鍾的恍神,趕緊低下頭,不去看殷凱,繼續認真掛魚餌。

顧若熙知道喬輕雪的畏懼,小聲對喬輕雪說,“別怕他,還有可馨在呢。他不會在可馨麵前對你怎麽樣!”

喬輕雪也知道,有安可馨在,不會怎樣,可還是忍不住心裏畏怯。目光看向不遠處的安可馨,她正一邊釣魚,一邊關注手機,也不知在等誰的電話。

喬輕雪的心,不經意一痛。殷凱對安可馨那麽溫柔款款,她也會有妒忌,所以想到殷凱在安可馨麵前不會對自己做過分的事,心裏就會更難受。她肚子裏懷著的是殷凱的孩子,卻因為另外一個女人,他要逼著她打掉。

這是多麽錐心刺骨的疼痛。

殷凱站在她們麵前,顧若熙下意識擋在喬輕雪麵前,臉色冷冷地對殷凱說,“你不要亂來!否則可馨知道了,她也會討厭你!”

殷凱瀲灩一笑,“我是來幫你們掛魚餌的。”

“我們自己會掛!”喬輕雪直覺拒絕。

“寶貝,不要這麽絕情,好歹我們都曾快樂過。”殷凱越過顧若熙,目光緊緊揪著喬輕雪,聲音又低了一分,“別到最後隻剩怨憎不快,失了起初的美好。”

顧若熙和喬輕雪都聽出來殷凱意有所指,怎麽會有人這麽執著的,就要殺死自己的孩子!看著笑意迎麵,實則冷酷絕情如斯。看來隻有可馨是他的軟肋,才能將他拿捏的軟綿綿。

“殷凱,這是我自己的事情,我們已經分手,我跟你毫無關係,不要再來打擾我的生活!”喬輕雪的目光寒了一分,她更寒的是一顆心。

“我說了,你想要多少錢,都給你!”他的聲音依舊很低,卻帶著幾分狠曆。

“我也說過,你認為能買來一切的錢,在我眼裏不是萬能!如果錢好用,你怎麽不去買可馨的心?”喬輕雪的回擊,絕對很有力度,刺激到殷凱的心坎上。

殷凱猝不及防,眼底略過一絲輕疼,但口氣依舊涼漠,“我會讓你乖乖就擒。”

殷凱奪下她們手中的魚竿,將魚餌掛在魚鉤上,之後將魚竿遞給顧若熙和喬輕雪。

喬輕雪猶豫半天,最後還是抬手去接殷凱遞過來的魚竿,她用力拽了拽,殷凱竟然不放手,喬輕雪便加大力氣使勁拽,沒想到殷凱忽然鬆手,喬輕雪失重險些跌倒,顧若熙趕緊一把扶住喬輕雪。

“殷凱!”顧若熙怒了一聲。

不遠處打電話的安可馨,側目看來,她剛才好不容易打通電話,正在接聽,一時間沉浸在歡喜中竟然不知那邊發生了什麽事。匆匆告訴對方在哪裏釣魚,便掛了電話。

祁少瑾掛了電話,唇邊勾起一絲興味盎然的笑意。收了手機,上了車,直奔安可馨說的那條河……

顧若熙,我們又要見麵了。沒想到才一天沒見,就很想念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