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輕雪有一瞬的恍惚,顧若熙對待愛情那麽執著,比她更執著。曾經她對秦萬寧也是這般的執著,但傷得太深,已不相信愛情。所以在發現自己對殷凱種了情根,她沒有任何的表示,甚至丁點的表露,直接安安靜靜的放了手,將一切心思深深埋藏在心底。

靜靜地看著顧若熙,她臉上的笑容那麽耀眼,那麽明亮……

喬輕雪忘記在哪本書上看過這樣的一句話,輕易就放棄愛情的人,最對不起的,就是自己。

“將來是個未知數,沒有人看得透未來。”喬輕雪輕歎一聲。

“但我堅信,未來還要自己把握,絕不輕易放手。”顧若熙捏著拳頭,一副很有戰鬥力的樣子,對喬輕雪說,“不要消極,我們的人生才剛剛開始。沐風有一句話說得很好,等到前麵沒有路的時候,就回頭看一看,會發現身後還有一條退路。”

吃完飯,拉開落地窗,躺在遊泳池旁的搖椅上,陽光很暖,正好無風,秋高氣爽的季節裏,陽光暖而不熱。碧水般的遊泳池,好像一塊落在地麵上的寶石,剔透見底。

陸羿辰將遊泳池重新修繕,兩側都築起高牆,雖然視野狹窄了,隱私性很好。不過正前方卻是玻璃牆,向上可以看到蔚藍的天空,向下可以看到一些林立的高樓樓頂……

在壓力山大的現代社會,可以安逸地不享受生活,是多少人求都求不來的福運。但顧若熙還是覺得心裏空落落的,等一切安定下來,她要去找份工作,絕不能像個米蟲一樣,被陸羿辰養著,被人看不起。

哪怕不能成為最般配陸羿辰的那個人,也要自食其力。

拿出手機,去度娘上搜一搜祁少瑾的家族關係,當顧若熙看到網上新聞關於祁少瑾家族的隻字片語,臉色悠然一白,驚呼一聲。

“祁少瑾的媽媽,居然是安氏集團的千金。死於一場交通事故!”顧若熙確實震驚了,臉色煞白地看向喬輕雪。

“顧顧,你查到什麽了?”喬輕雪無法明白顧若熙的驚駭,但心下略一盤桓,也是臉色一白,“都是死在交通事故,難道陸少和祁少是同母兄弟?”

顧若熙也被這個猜測嚇得不輕,本來隻是懷疑,可都姓安,都是死在一場車禍中,未免太過巧合!就是他們的母親不是一個人,陸羿辰又以什麽理由霸占祁少瑾母親的遺物?

“喬喬,二十多年前的新聞報導太少了,網絡資源也不給力,隻有寥寥無幾的一些介紹。”

“一般如祁少和陸少這樣的商業名人,在網上都會有官方的家族介紹。既然信息很少,看來是有意回避了。而且,最近關於你們的報導這麽多,卻從沒有記者去挖掘他們的過去,可見其中一定隱藏著一個天大的秘密,而且被當事人刻意避諱,記者們才不敢亂寫。”喬輕雪說。

顧若熙又翻看了很多相關資料,都沒有過多的介紹,便退了網頁。

“顧顧,你知道,可馨住院了嗎?”喬輕雪問。

“可馨住院了?”

“前兩天說是因為看了你和祁少瑾的報導,氣得心髒不舒服,就住院了。”

就在這時,喬輕雪的房門被人狠狠敲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