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若熙的聲音都顫抖了,緊張不已的樣子,在祁少瑾的眼裏,那麽的嬌憨可愛,想要更過份的欺負她,蹂躪她。

祁少瑾勾了勾唇角,眼底的笑意放大,“我想很快,你就沒有老公了!沒有一個男人會要一個水性楊花的女人。”

“至少現在還沒有離婚簽字!”顧若熙揮舞小拳頭,用力捶打他,他就好像無知無覺般,任由她放肆,毫無反應。

祁少瑾抬手輕撫過她鬢邊的一絲亂發,露出她白皙如脆瓷的肌膚,她的那雙眼睛黑亮黑亮的,一眼就能看見她眼底深處,清澈沒有半點雜質。大概陸羿辰也是喜歡她這雙眼睛,因為看著她的眼睛,能滌蕩喧囂,讓人心情寧靜下來。

城府深沉的人,更向往與心思純淨的人靠近。因為與她在一起,會很輕鬆,不用費力猜測她的心機,更不用去懷疑她有什麽動機。

祁少瑾的手指觸碰過顧若熙的眼角,有些失神地低聲說,“你的眼睛,還是那麽明亮。”

顧若熙終於忍不住,大聲問他,“我們之前認識嗎?有見過嗎?你是不是認錯人了?我完全不記得你。”

祁少瑾眼角微抬,手指慢慢的沿著她的眼角滑過她細嫩的臉頰,最後落在她柔軟的唇角處。顧若熙忍不住身體一陣輕顫,趕緊向後躲開。

“若為長得熙春在,不是你的名字嗎?”

“同樣的名字,同樣的名字出處,這樣的巧合也是有的!你一定是認錯人了!我對你沒有任何印象,我從來不覺得我們之前認識過!也從來沒有見過你!”顧若熙真的很想說,求求你離開我的世界,不要再攪亂我的一池清水,她真的已經經不起任何的風吹浪打。

祁少瑾有些難過地輕笑一聲,“隻是你忘記了而已。”

或許在之前,剛開始的時候,他以為會有一些巧合,可經過一番調查,他堅信絕對沒有找錯人,有沒有認錯人。可能那時候她年紀太小,又或者驚嚇過度,忘了那段可怕的記憶。

“若熙,告訴我為何害怕打雷?”

顧若熙眉心一跳,想到多個雷雨交加的夜晚,都是躲在陸羿辰的懷裏,他輕聲安慰她,撫摸著她的長發,驅散她所有的畏懼。他對她說,你一定是經曆了非常可怕的事情,才會這麽害怕打雷。

陸羿辰沒有問過她為什麽,今日祁少瑾問了,也將她問住了。

為什麽?

她隻記得從小就開始害怕打雷,自從三歲那年,哥哥得了腦炎留下後遺症之後,每到雷雨天,就怕的躲到桌子底下。她真的忘記了為什麽。

隻記得,她在雷雨中,不住地跑,不住的跑,麵前是一片黑沉沉驚濤駭浪的大海……

顧若熙不說話,一臉呆呆的迷茫表情。

祁少瑾目光悠遠起來,那真的是一段非常非常可怕的過往,時至今日,他偶爾想起,還會寒意滲滿周身,心口還會隱隱作痛。

她若真的忘記了,也好。

在當時的危機情況,她能生命力頑強地活下來,也是個奇跡。

這麽多年,他都以為,她死了。

是他害死了她。

“我給你講個故事吧!”祁少瑾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