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若熙翻看冰箱,果然除了一排排羅列的啤酒,再無丁點東西。看來祁少瑾平時在家,都是靠酒活著的。即便如此,還是本著不死心的希冀,向啤酒後麵翻了翻,居然翻到了兩個雞蛋,也不知在裏麵存放了多久,看樣子還能吃。

歡喜地拿著雞蛋,又在櫃子裏找了找,他家的米袋居然都發黴了!他的日子怎麽過的這麽拖遝。

“不用找了,就昨天一袋方便麵還能吃。”祁少瑾真不忍心看到顧若熙滿懷希望地四處翻找,便好心提醒她一句。

就在顧若熙準備隻吃雞蛋時,卻找到了一盒麵粉,量不大,是那種精裝版,看樣子應該是買什麽東西的附贈品。

有麵粉,有雞蛋,倒是可以做一鍋雞蛋餅。

好在祁少瑾家的廚房用具齊全,桶裏剩下的油不多,倒也夠用,調味盒裏卻是空空,看樣子隻是擺設,都沒有用過的痕跡。沒有鹽,難住了顧若熙,當看到灶台上遺留的幾包方便麵調味包,也不知丟在那裏多久了,隻好將就用一下,做好了雞蛋麵糊,便開始點火烙雞蛋餅。

祁少瑾嗅到廚房飄來的香氣,丟了手機,走向廚房。

看著顧若熙拿著鏟子來回忙碌翻鍋,他幽深的目光忽閃了一下,忽然有種想將這個小女人,從後麵抱住的衝動,張揚跋扈的眼角眉梢都柔和了下來……

顧若熙不知他什麽時候站在那裏,端著一盤子的雞蛋餅轉身,硬生生嚇了一跳。

祁少瑾趕緊收拾好臉上的表情,目光恢複以往的深沉,雙手環胸靠在門邊,一副漫不經心的冷酷樣子。

顧若熙直接從他身邊走過,將做好的雞蛋餅放在桌子上,口氣冷冷的對他說了一句。

“吃飯吧!”

祁少瑾挑挑眉,緩步走過來,望著那一盤子賣相很好的雞蛋餅,端著幾分吃驚地指著自己,問她,“帶我的那一份了?”

“要不是看在你昨天將唯一的一包方便麵給我吃,我才不會帶你那一份。”顧若熙瞥他一眼,臉色依舊冷冷。

祁少瑾撇下嘴,坐下來,用筷子戳了戳軟軟的焦黃雞蛋餅,來回翻看一眼,“還沒吃過方便麵口味的餅,倒是新奇!”

顧若熙臉色一悶,不理他。

“真的,能吃嗎?”祁少瑾用眼角餘光瞟著顧若熙,實在有點不敢恭維。

“那你就不要吃了。”顧若熙直接去打開他的筷子,他趕緊抬手躲開,“別介,對於新鮮的事物,我都喜歡嚐試。”

祁少瑾趕緊夾起一張餅,小小咬了一口,慢慢地在口中咀嚼一下,微微點頭,“嗯,味道還不錯,有股濃濃的料包味。”

顧若熙白他一眼,為了盡快填飽五髒廟,努力忽視祁少瑾的存在,大口大口的吃起來。

人在餓的時候,也不講究什麽口味了,方便麵口味的雞蛋餅吃著也蠻香的。誰讓他家什麽都沒有!也真正見識了,祁少瑾看著幹幹淨淨,風光體麵,原來個人生活這麽懶散。真的很好奇,他每天都在吃什麽,一直叫外麵就不膩?

想想也對,像他那麽有錢的人,全市的飯店飯館,都吃個遍,也夠他吃幾年的了。

祁少瑾放下筷子飽足的拍拍自己的胃,喝了一口水,點點頭,“這頓飯,印象很深刻。我想多年之後,還能記憶猶新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