祁少瑾換了一身家居服,灰色的休閑褲,淺藍色的雞心領半袖,整個人看上去隨和不少,多了點藍天般清潤的味道。

不過,那點養眼的清潤,隻是衣服給人的錯覺罷了。

“你又想做什麽呢?利用我?”顧若熙心下無力地歎息,麵對祁少瑾的陰冷可怖,她已經不知道什麽是害怕了。

還有什麽下場,能比他的虐待,還有肆意發布緋聞更糟糕?

“你每次見到我都在抵抗,怎不見你對陸羿辰這般?”他忽然瞥眸看來,犀利的目光猶如要將她剖開的利刃。

顧若熙垂下長長的眼睫。

她不抵抗陸羿辰是因為愛他,舍不得失去他,舍不得他從自己的身邊離開,想要抓住。即便知道他們之間不會有什麽好結果,也在努力地追逐,努力地迎合,隻是為了將來有一天放手的時候,能夠徹徹底底,不會再有半點愧悔。

因為她努力了,堅持了,也做到了徹頭徹尾的卑微。

不過現在好了,她已經決定放手了,也輕鬆了。

祁少瑾看到她臉上若有似無的悲傷,不悅地側開頭,看向窗外黑沉沉的雨幕,“快點吃吧,麵都爛了。”

顧若熙捧起滾熱的碗,夾了一筷子麵,那麵條早就被他煮的爛透,根本夾不起來,最後隻好用喝的了。

最近她的胃口很差,有時候覺得餓了,吃幾口就又覺得很飽,再多一口都吃不下。

所以,這碗麵,她喝到第四口的時候,就吃不下了。

“飽了?”祁少瑾望著還剩一大碗的麵,擰眉盯了顧若熙好一會。

顧若熙點下頭,擦擦嘴角。

祁少瑾的臉色陰了一分,本想說她兩句,沒必要因為提出離婚悶悶不樂,作踐自己,想想還是算了。拿起筷子,夾下麵條,也想慰籍一下自己空蕩蕩的肚子,見麵條實在夾不上來,最後摔下筷子,將一碗麵都丟入垃圾桶。

顧若熙的目光一直隨著祁少瑾的背影,見他在廚房的方向徘徊一圈,打開冰箱看了看,似乎是沒找到什麽吃的,便興致缺缺地出來了。

顧若熙趕緊低下頭,不想與他那一雙陰鬱的眸子相碰,不喜歡看到他望著自己的目光,總是複雜又糾結,有的時候好像熱情,有的時候又好像很痛苦,有的時候又滿是算計。

窗外歇止不久的雷聲再度轟隆隆響起,顧若熙趕緊裹緊被子,盡量不讓自己表現的那麽怯怕,可她強力掩飾的怯怕,還是清晰無比地落入祁少瑾的眼中。

他倒了兩杯紅酒,一杯遞給顧若熙。

顧若熙猶豫一下,伸手接過,都說何以解憂思,唯有杜康。她想試一試,是不是真的。紅軟的嘴唇,緩緩靠近高腳杯晶瑩剔透的邊緣。

祁少瑾望著她的嘴唇印在玻璃杯上,泛著一種好看的迷人流光,魅瞳不禁深了一分,唇角微抿,忍住男人本能的衝動。他喝了一口酒,不再看向顧若熙,手卻將顧若熙手中的高腳杯奪了下來,不悅地說了一句。

“你還是不要喝酒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顧若熙抬著清澈的眸子,往昔明媚晶亮的目光,經過這段時間的連番折磨,雙眼已不複之前的明澈光彩,帶著幾分揮也揮不散的輕愁,那麽的惹人憐惜。

祁少瑾坐在沙發上,就在顧若熙身旁,安靜地小口品著甘醇的汁液,一言不發。就像無數個日夜,他也是這般獨自坐在沙發上,自己喝酒。

孤單在他身上如影隨形,早就侵蝕他的心,包裹上一層厚厚的冰冷外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