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若熙終於安安靜靜地在祁少瑾懷裏了,讓祁少瑾有種感激老天爺這鬼天氣的錯覺。

外麵的雷聲震耳欲聾,聲聲催心,顧若熙真的好害怕,怕得恨不能鑽到祁少瑾的懷裏,尋找一份踏實的安全感。

祁少瑾發現她的身體抖得更加厲害,摟著她的懷抱便又緊了一分,似有歎息地低喃一聲。

“那一天,也是這樣的雷雨天。”

那一天……

顧若熙的肩膀抖得愈發厲害,雙手死死捂住耳朵,雙眼都緊緊閉著,不想看到忽明忽暗的閃電。

更不敢去想,那一天……

那是怎樣的一天?

顧若熙迷茫困頓的腦子裏,沒有任何思緒,但無比清晰地肯定,那一定是一個非常非常可怕的一天。

祁少瑾將房裏的燈,全部都用遙控器打開,恍如白晝的水晶吊燈,璀璨的光芒照亮整個房間,猶如雪白一片的夢幻世界,外麵的閃電再從窗外射進來,直接渺小了下去。

但雷聲猶在,顧若熙還是不敢放開自己,蜷縮在沙發上,煎熬地等待漫長的雷雨快些過去……

祁少瑾給她倒了一杯暖暖的水,放在她冰冷的手中。

顧若熙便大口大口喝水,忽然一聲悶雷炸響,她手一抖,杯子直接傾倒掉在地上,灑了一身的熱水。

祁少瑾想幫她擦拭,她已經又蜷成一團,顧不上燙得微疼的肌膚,頭深深埋在膝蓋上,雙手緊緊地抓在一起,骨節都泛白一片。

祁少瑾抬手,輕輕撫摸她柔順的長發,緩緩的聲音,很低沉,“是因為那天,才開始害怕打雷了嗎?”

那天……

顧若熙的身體悠然一抖,雙手更緊地抓在一起。

她不說話,也不再動一下,就那樣安靜地蜷著。長長的頭發遮住她巴掌大的小臉,他看不見她現在是什麽樣子的表情,應該是畏懼又怯怕的吧……

雷雨似乎故意跟顧若熙做對,一直下到晚上還不停。

她就那樣一直蜷縮著身體,漸漸覺得秋意涼涼,渾身都很冷。忽然一床被子兜頭蓋了下來,將她完完全全包裹在柔軟的羽絨被子下麵,這才有了暖意,渾身的神經也不再緊繃,有些倦意來襲。她裹著被子,困意惺忪地打量四周,房間裏的燈火非常明亮,可以清楚到每一個角落。

她沒有看到祁少瑾,心底的一根弦漸漸鬆弛下來。歪倒在沙發上,正想疲倦地睡一覺,方便麵的飄香撲鼻而來,猛地睜開眼,一個激靈又坐起來。

祁少瑾見她這般抵觸自己,心裏確實很不快,有種想發飆的衝動,隨後看到她蒼白消瘦的臉,那種衝動便慢慢地散開了,最後化成無奈。

“將就吃吧。雨下的太大,沒人來送外賣。”祁少瑾將煮得軟爛都碎掉的一碗麵,放在她麵前。

“……”顧若熙還真有些餓了,但沒有動。

“不喜歡?”他擰聲問。

他可是第一次給人下廚,本想好心煮點粥,發現家裏儲存的米早就發黴,好不容易翻到一包被遺留在角落裏的方便麵,看下日期,幸好還有半個月過期,便很好心地給她煮了。

“……沒有。”隻是第一次見人煮方便麵,也會煮的這麽爛。

轉念想到,祁少瑾將強吻她的照片發給媒體,她又該用什麽心情去麵對,他煮的方便麵?

“快吃。”祁少瑾端著一副發號施令的樣子,雙腿交疊靠在沙發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