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若熙終於同意離婚了,楊舒容欣慰地點點頭,疲憊地回了房間。

葉薇薇笑了。

喬沐風驚住了。

顧若熙還站在原地,一動不動,本以為隻要堅持下去,熬一熬,所有的事情還會像她之前的裸照那樣,時間一久,就能平息下來。

她也曾經告訴自己,絕不離婚,堅信自己的選擇,即便頭破血流滿身瘡痍,也要堅持走下去。

可事實告訴她,她的一切堅持,都是自我折磨。

喬沐風明眸中,卻一片蒼涼,心疼的望著顧若熙失落得好像失了力氣的樣子,猶如秋風中的一片落葉,想要伸手去接住,最後他又忍住。

最後,喬沐風落然轉身。他在心底深處,確實希望顧若熙離婚,可真心不想看到她心如死灰的樣子。走過小院子裏青黃相間的小花園,他的背影那麽的蕭索孤獨,猶如秋意瑟瑟,再沒有絲毫陽春三月的暖意。

她已愛陸羿辰那麽深那麽深,真的舍得放手了嗎?

葉薇薇見喬沐風走了,拉著顧若熙,故意揚高兩分聲音說,“顧顧,對於不在乎你,不愛你的人,即便抓住,這輩子都是折磨你自己,沐風才是真心對你好。離婚後,就和沐風吧。”

顧若熙抽回自己的手,麵容冰冷得讓葉薇薇心驚,“顧顧……你怎麽了?我可是真心為你好。”

“我不需要你對我好,你對得起你自己就夠了。”顧若熙轉身,不想再看到葉薇薇的臉。

她怎麽會猜不到,和陸羿辰協議結婚的事,是葉薇薇出賣了自己。因為那份協議書,是在家裏撕毀,也隻有葉薇薇有暴露出去的動機。現在不捅破,是給葉薇薇最後一次機會,看在她和小圓圓無處可去的份上,也看在葉薇薇曾經救過自己的份上。

葉薇薇臉色一白,不禁心虛的,再說不出話了。

夏紫木踱步到顧若熙身邊,小聲說,“顧顧,你能同意離婚,我也讚同。陸少雖然好,但不適合你。沐風一直很愛你……”夏紫木聲音慢慢收住,接著又釋然道,“自己想清楚,不要看不到身邊最好的那一個。”

顧若熙的心口,狠狠的一疼。抬頭望著夏紫木,沒有在夏紫木的眼裏,尋到任何疼痛,但在她心裏清楚,夏紫木對沐風……

一直默不出聲的顧宇軒,也發言了,“姐,晚上我請客,慶祝你離婚。”

顧宇軒遭來夏紫木一記秒殺的目光,便乖乖地閉了口,再不出聲了。

顧若熙平靜無痕的目光,一一從身邊的人身上走過,手慢慢地抓在一起。

原來,他們都同意離婚。

原來,大家都知道,陸羿辰不在乎她……

可是為什麽,她在心底還是有些舍不得?但最後,她又笑了,笑得很輕鬆。“我一會就給他打電話,提離婚。”

……

殷凱打開緊鎖的房門,來接喬輕雪去醫院。

喬輕雪這次非常乖,不哭不吵也不鬧,安靜地換了衣服,跟在殷凱身後。

“你倒是學乖了。早點這麽乖,我們何必鬧得這麽不愉快。”殷凱終於展露笑顏,蔚藍色的眸子裏,也多了些暖意,卻讓喬輕雪格外心寒。

殷凱一手放在口袋內,他今天穿了一件灰色的風衣,筆挺包裹他頎長的身材,潔白的襯衫一塵不染,渾身都透著一股淡若清風的氣息,不似以往那般紈絝不羈,穿什麽都不規不矩,帶著懶散的妖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