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若熙堅持出院,夏紫木已經告訴她,喬沐風趕去她家裏,已經將那群記者驅散了,但顧若熙還是要堅持出院。

“我已經想好了,不能再繼續脆弱地躲著了,暴風雨要來,那就來的猛烈些吧!我想要看看,所有的一切,還能糟糕到什麽地步!”

顧宇軒看著顧若熙孱弱憔悴的樣子,忍不住眼圈一紅,趕緊擦拭眼角的潮濕,強顏一笑,“我去幫姐姐把堵在醫院門口的記者都引開。”

夏紫木拍了拍顧宇軒的肩膀,安慰地說了一句,“真是個懂事的好孩子。”

“我已經不是孩子了,我都十九了!”顧宇軒很不喜歡,夏紫木總是拿他當小孩子,她也不過不他大四歲而已。

顧宇軒成功將記者們引開,顧若熙上了夏紫木的車,在醫院的小門接上顧宇軒,便一路去了城西,顧若熙的家。

一路上,顧宇軒都心事重重悶悶不樂,還時不時從副駕駛看向後麵的顧若熙。

夏紫木一邊開車,一邊瞥了一眼顧宇軒,“你怎麽了?好像有心事。”

顧宇軒趕緊搖頭,清潤的聲音帶著一分步入成熟男人的沙啞,“沒事,就是擔心楊阿姨。”

顧若熙冷著臉色,若不是看在顧宇軒一直跑前跑後,真想將他攆走,免得看到他就會想到顧振宏和許文慧可憎的臉孔。

“有沐風在,阿姨不會有事。現在這個情況,顧顧你實在不適合回家。阿姨會再次將你禁錮起來,堅決讓你和陸少離婚。”

“我不能隻為自己,疏忽媽媽和哥哥。這一次,我會堅持守在媽媽和哥哥身邊,不管結果是什麽。”她可以不在乎自己暴露在大眾的目光下,媽媽和哥哥絕對不能再承受那些人的流言蜚語。

尤其哥哥的情況,她的罵名也會落在哥哥身上,哥哥就是一個孩子的心性,根本承受不住那麽大的壓力。

回到家裏的時候,喬沐風正好從家裏出來。

他看到顧若熙虛弱的臉色,一雙溫柔的眼睛裏,都是心疼,“若熙……不要想太多,一切都會過去。”

顧若熙無力地彎了彎唇角,怎麽都掩飾不住心裏的淒涼。“說實話,我都不知道為何一切都來的這麽突然,這麽激烈,不明白到底自己錯在哪裏。”

喬沐風抬手,揉了揉顧若熙的頭,“一樣的眼睛,不一樣的看法,一樣的耳朵,不一樣的聽法。有人妒忌你,有人討厭你,有人看不起你,沒關係,他們都是外人,不用太在乎他們對你的評價。認真做你自己就好了。”

顧若熙空冷的心房,終於生了一些暖意,感激地望著喬沐風,“沐風,你總是能在我最難過最彷徨的時候,給我安慰。”

喬沐風暖暖一笑,捏了捏顧若熙蒼白的臉頰,“朋友就該在你傷心難過的時候,給你安慰。”

顧若熙終於笑了,但眼裏的淒清,依舊化散不開。

夏紫木站在顧若熙的身後,看了一眼喬沐風,便將目光別向別處,裝作毫不在意,眼角眉梢的輕傷,依舊清晰落入顧宇軒的眼裏。

顧宇軒垂下眼簾,手指輕輕捏在一起,將心裏升起的落寞,盡量完好掩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