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我……”顧若熙每次看到他眼中怒火噴張,就說不出話來。

她一直都有一個幻想,想要成為他生命裏的陽光,想要給他陽光,給他開心。可最後,總是會惹他生氣。

她那麽的愛他,可她總是不能真正明白他的心。

她有些累了。

“顧若熙,我是不是對你太過縱容了?”他寒意森涼的一句話,讓顧若熙渾身每一根神經都在繃緊。

她搖頭,“不是的,我是去找可馨……”

她還是想解釋,可他已經不相信。

“借口!你要是真的擔心可馨,你就不會放可馨從家裏逃出去!是你親手將可馨推向風尖浪頭,還用這種無辜的眼神看著我!”陸羿辰憤怒的口氣,讓顧若熙心底悠然一寒。

“你是在懷疑我的動機嗎?”顧若熙心塞地望著他深邃的眼眸,“你總用你的方式來管可馨,她也是人!不是物件!她有她想要的自由和快樂的權利!而我也是人,你怎麽可以隨隨便便就傷害我!”

陸羿辰的大手猛然用力,似要將顧若熙的下顎捏碎,痛得顧若熙秀眉緊擰,“我想用什麽方式來管自己的妹妹,還輪不到你來評斷!不管她喜歡誰,那個人絕對不能是祁少瑾!就是不會喜歡祁少瑾,她也不能喜歡任何人!”

“你這是強權!那是你的妹妹,你不該連她的感情世界也參與!如果一個人連自己的感情都沒有自由,那麽她活在這個世上,就隻是一副空殼!毫無意義!你可以強製不讓我喜歡你,可你不能連可馨的感情也幹涉!”

“別用你短小的目光,來看我們的世界,因為你根本看不透!”

一句話,就將他們之間的距離徹底拉遠,猶如天壤之別,永遠都無法到及。深深望著他棱角堅毅的俊臉,心口的疼痛一點一點蔓延。頓然覺得,明明近在咫尺的兩個人,其實完全處在兩個不同的空間。

即便她用盡全力,他也是她永遠都追不上的太陽。他也根本不給她觸碰到他的機會,也不給她可以繼續堅持下去的權利。

顧若熙的唇角,緩緩漫開一抹淒楚的笑靨,“這就是我在你的眼裏的距離,原來我從來沒有到過你的世界。”

陸羿辰微怔一下,隨後他的聲音更加冰冷,“你說對了,我的世界,從來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到及!包括你。”

顧若熙心頭傳來尖銳的疼痛,幾乎痛得無以複加,目光變得淒迷,唇角固執地保持著淺淡的笑意,輕聲問他。

“那麽蘇雅呢?她在你心裏算什麽?”

陸羿辰徹底滯住,緊抿一線的唇齒間,半天都沒有發出一個字。

顧若熙慘淡一笑,“我一直很好奇,為何你非要將我留在你身邊,即便是無愛婚姻,你也不在乎。”

“我想要一個妻子,就是這麽簡單!”剛開始,他也有過這樣的疑問,為何選擇結婚的對象,會是顧若熙,他便這般告訴自己,到了結婚的年齡,找一個可馨認可,他自己也不討厭的對象,平平靜靜一生也好。

愛情於他而言,隻是荷爾蒙混亂的神經病。

“以前或許我會幻想,你可能對我也有了感情,隻是你自己不承認。現在我終於明白,我們真的隻是兩個世界的人。難道真如那些記者所寫,因為蘇雅的訂婚,為了報複,才會強行將我綁在你的身邊……”顧若熙徹底心寒了。

陸羿辰沒有聽她說完話,轉身摔門而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