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是誰來的電話?”

顧若熙在廚房幫媽媽忙碌,探出頭來問接聽電話的陸羿辰。

陸羿辰的臉色不太好,隨口回了顧若熙一句,“賣保險的!”

“哦!”顧若熙縮回頭,繼續幫媽媽去做飯。

陸羿辰起身出去接電話,那頭傳來祁少瑾冷厲的笑聲,“陸羿辰,不會吃醋了吧。”

“你不是說,不會再糾纏她!”陸羿辰的聲音也冰冷下來。

“你是在害怕你老婆被我奪走嗎?”祁少瑾口氣戲謔。

“也得看你有沒有那個本事!”陸羿辰直接掛斷電話,卸掉顧若熙的手機卡,一把掰碎。

轉身回到屋裏,繼續笑語平靜地和顧若陽下棋,全然不見方才半點的凶狠銳利。

楊舒容對陸羿辰也總算還像以前那樣親絡了,不住給陸羿辰夾菜盛飯,就怕他不好意思吃不飽。

飯後,顧若熙提出送葉薇薇回醫院,葉薇薇卻說想在家裏幫媽媽打掃房間後再走。“阿姨最近太累了,反正小圓圓現在也有人照料,能幫阿姨多做點事,我也心裏舒服。”

“我不在家的時候,辛苦你了葉葉。”顧若熙為此很不好意思。

“你都嫁人了,當然要顧好你自己的家了。何況可馨的電話連番催著你去陪她,再不走,可馨又要耍脾氣了。”葉薇薇趕緊推著顧若熙出門,“家裏你就放心吧,還有我在。”

話落,葉薇薇看了一眼陸羿辰,他卻始終看都沒看她一眼,就好像她根本不存在他的空間裏,完全隻是一個透明人。

葉薇薇有些失落地垂下長長的眼睫,扶了扶酒紅色的美麗卷發,或許男人就是喜歡在妻子麵前表現的正兒八經,她就不相信,假以時日,這座冰山不會被她敲下一絲半角。

顧若熙上了車,陸羿辰便一路開往環山區的古堡別墅。

也不知道安可馨又耍什麽脾氣,打電話時,都能聽見她摔碎東西的聲音。陸羿辰很焦急,生怕可馨生氣犯病,車子也開的飛快。

顧若熙見他悶悶不樂,臉色沉重,心裏的小歡喜,慢慢凋落下去……

到了古堡別墅,顧若熙終於忍不住,聲音很小地開口。

“那個……”她支支吾吾半天,才說下去,“我媽讓你做保證,是她……太害怕我會像她那樣……我沒有綁定你一輩子的意思……你要是實在為難……”

“你還想出去找別的男人?”陸羿辰忽然丟來一句,回擊力量十足的話。

“啊?”顧若熙看向下車的陸羿辰,他走到副駕駛這邊,幫她打開車門。

顧若熙愣在那裏,還在深思他方才的那句話,她怕他有負擔,和她去找別的男人,有什麽直接關係?一時間忘了下車,陸羿辰帶了一分不悅,拽她下車。

“你這小女人,就不能對自己有兩分自信。”

“……”他又是什麽意思?她承認,很多時候,確實跟不上他的節奏。

跟在他身後進門,小聲嘟囔,“你那麽優秀,在你麵前,我哪還有半點自信。”

樓上傳來安可馨摔碎東西的聲音,還伴著安可馨的嘶聲叫喊,“我不要吃藥!不吃藥!我要出去,放我出去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