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雅努力回想,也沒找到太多的記憶。許是自己看錯了,放下照片,拿著合同跑下樓,當著祁少瑾的麵,將合同燒毀。

“從此以後,我們就徹底一刀兩斷了!明天我會發表記者招待會,說明我們解除婚約的事。”

祁少瑾笑著搖了搖晶瑩剔透的玻璃杯,殷紅的液體好像盛開的紅玫瑰,妖冶濃烈,芳香陣陣撲鼻。“你這女人,還真勢利。”

“話也不能這麽說,畢竟我們之間,根本就毫無感情,隻是利益互助關係!如今利盡而散,你該早有這樣的準備。”蘇雅莞爾一笑,可以解除和祁少瑾的婚約,心情真的很好。

“我很好奇,若有一天陸羿辰失去一切,你是否也會這般毫不留戀的轉身就走。”祁少瑾看著蘇雅,陰涼的目光慢慢變得深濃難測。

蘇雅就好像聽到了一個格外好笑的笑話,“辰怎麽可能淪落到你現在這個地步!攻占江山不易,守住江山更難。辰的手腕,可比你高明的多。到底訂婚一場,我好心提醒你一聲,我覺得你應該讓在國外的祁伯父,回來處理現在的狀況,必定薑還是老的辣。”

“你可以走了。”祁少瑾的聲音,忽然冰冷下來,就像一塊千年寒冰,冷得讓人打顫。

蘇雅悶哼一聲,甩身而去。

祁少瑾徹底無力地癱在沙發上,仰頭望著歐式華麗的天花板,璀璨的水晶吊燈,光彩迷幻,晃得眼睛生疼,心裏的空落,怎麽都驅散不開。

他低低歎息一聲,自喃自語,“到最後,剩下的總是我一個人。”

起身,一步步沉重地走回自己的房間,拾起地上的照片,手指輕輕從媽媽漂亮的笑臉上撫摸而過,還有抱在媽媽懷裏的小女孩……那時候,妹妹才兩歲,已經會喊他哥哥了。

他還清楚記得,妹妹笑起來很漂亮,一雙大眼睛就好像天上的月牙,皎潔又明亮。

她經常蹣跚跑在他身後追著他,一聲聲喊著“哥哥,哥哥”,他會彎下身抱起她,那個時候,他已經十歲了,抱起小小的妹妹毫不費力,可以抱著她一圈圈地轉,嚇得妹妹緊緊抓住他的衣服,卻笑得格外開心。

他很喜歡妹妹,經常抱著妹妹一起在花園裏玩球,也會抱著妹妹一起蕩秋千,每次蕩得很高,妹妹都會聲音清脆地咯咯笑起來。

他快樂的童年,就定格在十歲那一年,被一份親子鑒定無情打碎。

當爸爸將妹妹的親子鑒定摔打在媽媽的臉上,媽媽哭著跪了下去,他當時就躲在門後,從縫隙裏,看到爸爸一連打了媽媽無數個耳摑子,媽媽唇角都是血痕,哭著哀求爸爸,不要拋棄妹妹。

……

祁少瑾一個激靈,從回憶中猛然回魂,一把丟開照片,照片輕飄飄落在地上。最後他又撿拾起來,擦幹淨上麵的灰塵,反放在床頭的櫃子上。他不想再看到這張照片,這麽多年終究又舍不得丟,因為照片中,母親和妹妹美麗的笑容,是最後綻放的美麗。

她們已經離開他了……

拿起手機,翻開顧若熙笑得純淨又美麗的臉,幹淨的好像一眼清泉,他撥通顧若熙的電話,響了一陣,那頭接聽。

“若熙……”他聲音沙啞地呼喚一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