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思想不是一個層次,確實難以溝通!”陸羿辰憤憤地說了一句。

難道非要他直白地告訴她,她一心相待的好友,又開始對她的老公搔首弄姿嗎?

這樣的話,他還真有些不忍說出口,也羞於說出口!雖然生氣顧若熙冥頑不靈,到底不想看到她受傷難過的表情。本以為能點她一點清明,她卻還在雲裏霧裏,不知所以。見她這樣,他反而更不忍心說明,因為這個笨蛋根本就沒往那方麵去想。

陸羿辰不悅起身,顧若熙抬眸望著他,他那筆直修長的身影,在西餐廳泛黃的燈火中,周身都似鍍上一層不容褻瀆的高冷光環。她微微張口,聲音很輕卻很堅定地對他說了一句。

“因為我相信你呀。”

相信……

陸羿辰低頭望著顧若熙,深邃的眸子,變得愈加幽深,相信……

他從十二歲開始自己生活,就變得狡詐多端,從不將自己真實的一麵展現出來,除了一直陪在身邊的安可馨,從來不會再有一個人相信他。包括蘇雅,也包括曾經的那個女人,都是因為不相信,開始與他漸行漸遠,也被他漸漸疏離,從心裏驅逐出去……

麵前的這個小女人,居然說相信他。

他有的時候,都不相信他自己,她居然相信他。

“我相信你,所以就不擔心啦。有的時候,人沒必要把每件事都搞得清清楚楚。明智做人,固然是好,卻沒有糊塗做人,來得輕鬆。很多事,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不去想那麽多,知道也不會有什麽惡劣的後果,得過且過就好了。”

“你倒是灑脫!”陸羿辰濃眉微皺,這個笨蛋女人,分明就是單蠢。

顧若熙還以為陸羿辰沒聽明白,就打了一個比方,“比如說,你很喜歡吃這裏的牛排,卻發現裏麵有個沒洗幹淨的牛毛一根,可你又很想吃,就當作沒看見,把牛毛忽略掉就好了。畢竟無傷大雅,口味還是一樣的。”

“要是我,會直接丟掉。”他的眼裏向來容不得沙子。

“可我卻會覺得這牛排很貴,舍不得丟掉。我會想,牛毛本就長在牛身上,喜歡吃牛肉,為何要惡心牛毛?其實我們的想法沒有不同,隻是注重的東西不一樣,但也一樣,我們都是在乎想要在乎的人。”

陸羿辰看著顧若熙清透如水的目光,沉默了。

很多時候,他真的很喜歡看著她的眼睛,因為幹淨剔透,可以不用費盡心思去猜測她的眼睛裏隱藏著怎樣的算計陰謀。

他在商海沉浮半生,風詭雲譎中雖已遊刃有餘,卻也厭倦了人心叵測,疲憊了機關算盡。反之越對淳樸善良更加向往,才會一麵不看好顧若熙的善良,一麵又想對她更好一些。

顧若熙忽覺身體一輕,被陸羿辰從座椅上拽起來,直接落入他有力的懷抱中,驚慌地望著他,紅唇微微一顫,殊不知猶如誘人的櫻桃,正在等待品嚐。

深深的吻毫無預兆地落下來,他的唇齒間還帶著紅酒的醇香,氣息滾燙的灼人。

顧若熙驚愕地張大眼,這裏是餐廳,有很多人都向他們看來。正要掙紮,他卻吻得更深了,不經意就跌落在他霸道的蜜意之中,再無法自拔。

再也聽不見其它的聲音,耳邊隻有餐廳裏優美抒情的鋼琴曲,猶如曼聲的藤蔓,開出一朵朵五彩的花朵,整個世界都變得五彩繽紛,美得恍如置身天堂幻境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