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若熙本來在皇城酒店安靜的等待陸羿辰回來,祁少瑾的一個電話,隻說了一句話,她便匆匆跑出皇城,打了一輛出租車,甩開趙默就回了家。

家裏的巷子口很狹窄,出租車根本進不去,顧若熙就一路往家裏狂奔。

迎麵撞見幾個鄰居,偏要拉住她說幾句話,追問她什麽時候辦婚禮,還對她說,最近經常去家裏做客,陪媽媽打兩把牌,媽媽手氣好,經常連贏三家。

顧若熙再清楚不過媽媽的牌技,一直忙於工作照顧哥哥,鮮少休閑玩牌,這些經常麻將桌上的老手還能輸給媽媽,多半有討好之嫌。急於回家,隻好對那些鄰居說,“多謝各位在我不在家的時候,照顧媽媽,改日我會登門答謝。”

那些鄰居,這才放了行。

當顧若熙剛到家門口,就聽見裏麵傳來媽媽含笑的聲音,“祁先生,真的很謝謝你,若不是你來了,我都不知該怎麽辦了。”

“小忙而已,阿姨不必客氣。”

顧若熙覺得自己一定是聽錯了,不然怎麽會覺得祁少瑾的聲音很溫柔?她可是從沒見過祁少瑾對誰和顏悅色過。

正要推門進去,媽媽就已送祁少瑾出來了。一見到顧若熙,楊舒容就趕緊說,“若熙啊,你回來了。家裏的下水堵了,是祁先生幫忙疏通的,留他吃飯,他卻說有事。今天可真的要好好感謝感謝祁先生!”

“阿姨太客氣了,舉手之勞。若說感謝,就讓顧小姐……”祁少瑾的目光,幽幽落在顧若熙身上,嚇得顧若熙心口猝然一緊,一口氣就提了起來,以為祁少瑾會說出什麽過份的要求,卻在媽媽很好奇的目光下,他緩緩開口。

“送送我吧。”

“那是自然!若熙啊,去送送祁先生,日後有時間請祁先生來家裏吃飯。在醫院的時候,祁先生總來探望媽媽,還沒好好謝謝祁先生。”

“……是是,我去送他,媽你快回去吧。”顧若熙趕緊將大門關上,瞪向一旁臉色忽然陰沉下來的祁少瑾,低聲問他,“你來我家做什麽!”

祁少瑾掩嘴悶咳一聲,沒有回答顧若熙的話,拽著顧若熙就往巷子外走。

路邊閑來無事紮堆的鄰居們,見到一個高大帥氣的男人,拽著顧若熙,就都偷偷瞥來打探的目光,小聲嘀咕幾句。其中不知哪個不怕死的,稍稍揚起點聲音,說了一句,“都嫁人了,還跟別的男人拉拉扯扯,太不像話了。”

顧若熙趕緊低下頭,羞惱的臉色漲紅。

祁少瑾悠然射去寒冷的目光,眾人當即鴉雀無聲,臉上譏諷的笑意也瞬間煙消雲散。

顧若熙被祁少瑾塞入車內,他隨後也上來。

“你又要做什麽!為什麽來我家?你要對我的家人做什麽?”顧若熙一股腦的質問,祁少瑾卻不回答,直接啟動車子開了出去。

一路上他都不說話,不時發出一聲悶悶的咳嗽。顧若熙緊張地坐在副駕駛,一顆心都跳如擂鼓,若不是祁少瑾打電話說“我在你家”,她不會匆匆跑出來,再與他見麵。

她怕極了他,隻要見到他,身上已經愈合的傷口,還會隱隱作痛,提醒她那一晚發生的驚悚一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