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若熙一想到會有那一日的到來,就覺得心口很疼,好像緊緊抓住他,不讓他從自己的生命裏離開。而且,心裏的小惡魔,也在作祟,就毫無作為地離開自己深愛的男人,實在可惜。

她下場去削了很多水果,切成一小塊一小塊,放了竹簽,等陸羿辰洗澡出來,擦著濕漉漉的短發,她便捧著水果,笑嘻嘻地站在他麵前。

“吃點水果吧,補充維生素很好的。”

陸羿辰眸光悠然一暗,“我睡前從不吃水果。”

“哦,明白!”顧若熙放下水果,就趕緊拿了筆紙,將這一條記錄下來。

“你在寫什麽?”他不禁好奇,走過去,顧若熙趕緊藏在身後,“也沒寫什麽,就是把你不喜歡的記錄下來,下次絕對不會再犯。”

陸羿辰深黑的眸子忽閃一下,看了顧若熙一眼,漠然轉身,沒再說什麽。

顧若熙繼續認真書寫,將這些天,對他的初步了解,全部都寫下來,最後將那張紙規矩折好,放在背包裏。為了預防陸羿辰偷看,還刻意找了個隱蔽的地方。

見陸羿辰去認真處理工作,她便給媽媽打電話報平安,媽媽問她一天不見人影,做什麽去了。她趕緊說去喬輕雪家探望喬奶奶了。問了安可馨回家沒有,得知安可馨下去就打車回家了,也總算放了心。

陸羿辰又忙到很晚,顧若熙幾度想要提醒他睡覺,最後又不敢開口,隻能默默地陪著他結束工作。其實陸羿辰一向工作都是有嚴格的時間安排的,可生命裏忽然多了一個顧若熙,將很多原本正軌上的工作,都無形耽擱,隻能熬夜完成。

他對於耽誤工作行程,一向都是不可原諒的禁忌,但見到顧若熙安靜陪著他的樣子,明明困了,還努力抬著眼皮,就又不得不無奈。

這個小女人,總是讓他無可奈何,想發火,最後又煙消雲散。

被掌控心情變化,是他很抵觸的事情,漸漸的也有點習慣了。疲憊上床,正要關掉床頭燈,當無意間發現,顧若熙穿著吊帶裸露的脊背上,有還未完全消退的瘀傷,淡淡地爬滿她脊背,他心口猛地躥起一股怒火。

“你身上怎麽弄的!”那傷明顯也有好幾天了,最近倆人都沒有肢體接觸,他也一直沒有發現。

“什麽?”顧若熙一愣,恍悟過來,趕緊蓋上被子,“就是……就是不小心弄的,我都忘了。”

“還說謊!”他是在刀光劍影中混過的人,怎麽會看不出來,那種傷是鞭笞而成,而且當時肯定道道淤紫,極為疼痛。

“我我……沒有說謊!”她依舊嘴硬,怎麽能讓陸羿辰知道是祁少瑾所為。“真的沒事的。”

“我會調查清楚!”他墨黑的眸子,幽暗如暗夜鬼魅,可怕的讓人毛骨悚然。

顧若熙想要開口,最後在他強勢的目光下,徹底沉默了。

第二天一大早,趙默就打電話過來,也不知趙默在電話那頭說了什麽嚴重的事,陸羿辰霍地從床上坐起來,聲音猙獰,“什麽!”

顧若熙也驚醒了,緊張地望著陸羿辰黑沉的臉色,“出了什麽事?”

“可馨不見了!徐阿姨還以為可馨和你一起在你家過夜,今早詢問了趙默才知道,可馨昨天就從你家離開了,根本沒有回家!”陸羿辰匆匆下床穿衣服。

顧若熙也趕緊穿衣服,“我跟你一起去找!”

“你就老實呆在這裏,哪裏都不許去!”他瞪著顧若熙,眸光暗沉,“在我調查清楚,你身上鞭傷從何而來之前,你都隻能呆在這裏!”

他的霸道,讓顧若熙趕到一種強大的安全感,乖乖地點下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