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若熙的雙手,緊緊摟住陸羿辰的腰身。指尖不經意觸碰到陸羿辰後腰,一道愈合的刀疤……她的心口生生一扯,掌心便更緊地覆蓋在那道刀疤上。

她清楚那刀疤的來曆,或許之前還存在一絲懷疑,不盡信然李院長的話,如今真實觸碰到那道刀疤,終於切切實實的明白,一切都是真的。

他用他的腎髒,挽救了媽媽的生命。

雖然很不能理解,他為何為她做出這麽大的犧牲,但心中的感動,不經意就濕了她的眼角,更賣力的迎合他……

無力的手臂,仍舊緊緊圈著他,不給他離去的機會。他也難得溫柔,擁住她香汗淋漓的身體,如同將她包裹在一團軟綿綿的棉花中,沉浸在他的溫柔蜜意下,不能自已。但他的聲音卻噙著一抹清涼,輕輕地對她說。

“你是不是知道了什麽?”

顧若熙的手,下意識就從他後腰的刀疤處滑落,本想搪塞,他能洞悉萬物的雙眸已經看出她的心思,繼續問,“是誰告訴你的?”

顧若熙想說話,可他如利刃一般的目光,逼得她隻能實話實說,“李院長。”

陸羿辰輕聲一哂,“李院長倒是很會見風使舵。”

“可是我想知道為什麽!”顧若熙見他起身,也趕緊從床上坐起來,緊緊地望著他。

陸羿辰沉默稍許,回道,“沒有為什麽。”

“怎麽可能沒有原因?真的隻是為了做善事?”

“你想聽到什麽原因?”陸羿辰問的顧若熙唇角嗡動,說不出話來。

是啊!她想知道什麽原因呢!讓他說,他是因為對她有意思,捐獻一個腎髒給媽媽?那簡直就是天方夜譚。他對她沒有感情,即便有也隻是同情和憐憫,他真正喜歡的人是蘇雅。

她心裏都清楚,都明白,可還是忍不住會有一絲幻想。僅僅是幻想,就足以讓她義無反顧,飛蛾撲火。

陸羿辰又一次看出了她的小心思,還有她眼中對他的希冀,聲音驀然冷漠下來,涼了所有的溫迪,“你不該存在不切實際的幻想。”

顧若熙心頭一疼,弱弱的點下頭,“我知道,我會管好自己。可是……我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麽。”

顧若熙的堅持,讓陸羿辰有些難以回答。

原因?

為什麽?

連他自己都不曾真正深究過。

“我覺得這是一筆很值得的投資。”他道。

“投資?”顧若熙愕然,“你用自己的腎髒做投資?”她想不明白,這是什麽道理。

陸羿辰便又道,“你那麽賣力,數度走投無路,卻隻能換來你母親最多5年的壽命,你的孝心很讓人感動。一顆健康的腎髒,可以讓你母親,至少存活10年到20。人的壽命無價,能換來20年,更是一筆不菲的長遠投資。而我,就擁有匹配的健康腎髒。”

顧若熙聽了他的話,隻覺得哭笑不得。“真的隻是因為,感動嗎?那麽你的投資,又能得到什麽?”

陸羿辰被問得一愣,本來還有一點沾沾自喜,自己的投資很成功。好像恍然才想起,自己是個無利不圖的商人,這筆投資他並未得到任何利益回報,儼然就是公益無償奉獻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