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羿辰回頭看來,如墨的目光,讓顧若熙一個激靈回過神來,趕緊笑了笑,“那個,那個,我出去了,你還是少點吸煙吧。”

陸羿辰的目光收緊,就在她打開房門的那一刻,冷聲問她,“你不會是想跟我要孩子吧?”

顧若熙一怔,“沒有沒有!絕對沒有。”

“不然你怎麽這麽關心我的生活?”

“我……”顧若熙咬住嘴唇,“你別誤會,我的想法很單純。”

沒有他想的那麽複雜,但他還是想複雜了。

“想用孩子綁住我?”

顧若熙脊背一僵,“你想太多了!”

打開房門衝出去,跑回自己的房間,癱在角落裏,抱緊雙膝。或許,她是因為他犧牲了一顆腎髒,救了媽媽。或許,她是感激他在她最無助最絕望時幾次伸出援手,或許……不管怎麽樣,她都是想無怨無悔的對他好。

是從什麽時候起,她已經越來越不了解陸羿辰了?又是從什麽時候起,他們的距離忽然變得這麽遙遠?

不不不。

他們從不曾真正了解過,也從來不曾真正靠近過。

是她自己以為,有了夫妻之實,就該彼此交心,因為有了最親密的距離。在他的思想裏,從來不曾真正認真過。

安可馨悄悄打開門,蹲在她身邊,握住她的手,沉默好一會才低聲說,“若熙……別難過了好嗎?”

顧若熙搖搖頭,“媽媽說的對,不是一個世界的人,想要試圖融入他的生活,就會有各種各樣的問題出現。是我該有自知之明才對。”

“若熙!你怎麽能這麽說!是我不對,我沒告訴你,那片草坪是他準備和蘇雅舉行婚禮,才找設計師設計的。這兩年,他一直很重視那片草坪,視若珍寶。我以為,你們結婚了,草坪也可以毀了,所以才沒阻止你,還慫恿你。”

安可馨的話,又如一把利劍穿心而過。顧若熙的肩膀猛然一抖,之後便更加安靜了,長長的秀發遮住她的整張臉,才不會讓安可馨看到她難過的表情。

原來是這樣!

原來是因為那片草坪和蘇雅有關,他才會這麽生氣。

顧若熙抓緊安可馨的手,沙啞著嗓子小聲說,“我真的真的隻是想對他好,沒有……從來沒有想要毀掉他原本生活的想法。我真的不是故意毀掉他和蘇雅的草坪,真的不是……”

話到最後,顧若熙聲音哽住。

真的好愧疚,愧疚的覺得自己做什麽都是錯的!

安可馨心疼地抱住顧若熙,發現她的肩膀在顫抖,便抱得更緊了。

“若熙,我哥這個人,就好像太陽,他可以毫不吝嗇的對任何人好,給身邊所有人溫暖,但試圖想要靠近他,都會被傷得體無完膚。”

顧若熙不說話,卻被安可馨的話觸動了心弦。

太陽……

“若熙,你以後不要理他,他是接受不了別人對他好!因為這世上,從來沒有人對他好過。你以後不跟他說話,也不對他笑,徹底冷落他!過幾天,他自己就來找你了!我最了解他了!”

從來沒有人對他好過?

顧若熙心口一酸,更加有一種想要對他好的衝動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