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若熙不能讓他生氣,她要跟他解釋,生氣最傷身體,她想對他好的,怎麽能讓他生氣。敲了半天,陸羿辰都不開門,屋裏隱約傳來他的吼聲,“滾!”

顧若熙還是固執敲門,安可馨實在看不下去,就拿了鑰匙將門打開,將顧若熙一把推進去,“你自求多福吧。”

顧若熙站在屋裏,見陸羿辰正在窗口吸煙,猶豫一下,還是衝上去,奪下他手中的煙。

陸羿辰射來吃人般的駭人目光,顧若熙忍住想要退縮的畏懼,硬著頭皮對他說,“對不起,我是想花園那麽大,開墾一塊出來,種點蔬菜,不僅可以自給自足,最主要是純綠色,你和可馨吃著才健康。所以才種了蔬菜種子……”

她的聲音越來越小,愧疚地深深低下頭。

“你當我這裏是什麽?隨你開墾的田園?種菜?”陸羿辰無法理解地揚聲嗤笑一聲,最後沉下聲音,再一次用最最認真的態度,清楚無比地告訴她。

“顧若熙,我這裏從不缺少你所謂的綠色蔬菜,也不需要你親自開墾!我的世界,不允許任何人隨意改變,尤其是你!”

顧若熙愣在那裏半晌,真的很想問他為什麽,最後還是忍住了。也難怪他抵觸她,他們本就是兩個世界的人,過慣了頂端生活的人,怎麽能接受得了她這個底層人的思維。或許……他也真的如那些人說的那樣,覺得她給他丟臉了吧。

最後,顧若熙還是扯出一絲笑容對他說,“你別生氣,我知道了,不會再有下一次。不早了,趕緊休息吧,我出去了。”

陸羿辰盯著她低頭往外走的背影,心口的怒火反而越來越濃重。他的情緒,已因這個小女人,有了難以自控的變化,這些他都承認。以前不覺得什麽,可接觸的時間越長,就越難以接受!可看到她傷心難過的樣子,又有些不忍心了。遂沉下聲音,對她說。

“我隻是不喜歡,有人擠入我的空間,隨意改變我原來的習慣。”所以才會抵觸,才會厭惡這種被改變的感覺。

“我會將花園恢複如初。”顧若熙小聲說。

“罷了。”他煩亂地揮揮手。

顧若熙出門的腳步僵住,回頭看向站在窗口燈火中的他,明亮的燈光好像在他身上鍍上一層矜貴的光芒,每一根濃黑的短發發絲,都泛著灼目的光芒,讓她有些睜不開眼,也真正明白,他與她之間的距離,真的很遙遠……

猶如中間橫著一條鴻溝,明明很靠近,卻怎麽都無法到及。

她心裏歎息一聲,神情恍惚地小聲說,“其實,身邊出現的每一個人,都會將原來的軌跡打亂。除非,那個人從來不曾出現過。”

她的生活,已經被陸羿辰的出現,完全打破。原本為了生計奔波勞碌,現在卻享受有吃有喝的安逸豪門生活,不是她不安分,也不是她想要得到什麽,隻是感激他,也想真心對他好,因為……

她是真的愛上他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