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若熙覺得,這世間最難聽的話也莫過如此了。但還是忍下心口的疼痛,依然笑著麵對他。

“我知道呀,我都懂的!”望著他眼中深邃如海的悠遠,她就是總會不經意跌入他的眼睛中,“可是……我隻是想對你好,做到一個妻子該盡到的義務。”

“我不需要!你隻需在外人麵前是陸太太。在我麵前,不許再以我妻子的身份自居!”他抵觸地吼著,眉宇間都是傷人的厭惡。

笑容僵在顧若熙臉上,就好像掛著一個微笑的麵具,那麽的虛假,掩飾著最真實的疼痛,不想被他看到。

陸羿辰不知為何會心煩,尤其看到她強顏歡笑的樣子,就心煩的沒法自控。轉身站在落地窗前,看向窗外樓下設計精美的花園,夜間的燈火將整個美麗的花園烘托的好像畫境。每次心煩時,他都喜歡看一看花園,放空一下心情,因為那片花園一直是他最喜歡的完美設計。

當他看到一向有專人打理的花園,那一片綠油油沒有一根雜草的完美草坪,竟然被人開墾出一片空地,就好像一匹上好的綠色錦緞被人潑上一大灘墨汁,讓追求完美的陸羿辰,憤怒的想要殺人。

“是誰?是誰?是誰!”他氣得顫抖,趕緊衝出房間,站在樓梯口怒聲質問是誰毀了他的花園。

樓下的傭人們都畏懼了,一個個臉色慘白地望著憤怒的陸羿辰。

顧若熙剛要小聲承認,安可馨站在樓梯口,仰頭望著樓上的陸羿辰,“是我!”

陸羿辰根本不信,“你知道我對居住的花園一向有最嚴苛的要求!怎麽可能是你!”

安可馨還是違心地對他喊,“閑著無聊!就給你挖了!怎麽了?”

“可馨……”顧若熙剛要開口,安可馨指著她,叫了一聲,“你閉嘴!回房去!”

顧若熙咬住嘴唇,早被陸羿辰的怒火嚇得心髒砰砰亂跳,小心退後一步,擔憂地看了一眼安可馨,最後還是停下腳步,直接承認,“是我挖的!”

當陸羿辰掃來如利劍一般的寒光,顧若熙抽了一口冷氣,腳底躥起一股寒意,迅速流遍全身。

“原來是你!”陸羿辰咬牙切齒,幾乎能聽見咯吱的磨牙聲。

顧若熙嚇得雙腳一軟,趕緊扶住一側的樓梯,才穩住身體,“就是……想著,花園那麽大……完全可以……”

陸羿辰轉身回房,響起強大震耳的關門聲,嚇得眾人都是渾身一戰。

那些傭人們投來責怪的目光,顧若熙如芒在背,眼圈就紅了。

“還不都去幹活!”安可馨怒喝一聲,那些傭人才一個個灰溜溜地去各忙各的。安可馨蹬蹬蹬上樓,站在顧若熙麵前,“誰讓你承認的!”

“本來就是我做的。”顧若熙低下頭,忍住眼中的眼淚。

“陸羿辰這次是真的生氣了!不過你不用理他,明天他就好了。”安可馨抓起顧若熙的手,想帶顧若熙去她的房間,顧若熙卻掙脫開,趕緊跑去陸羿辰的房間,不住敲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