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若熙這兩天都住在環山區的古堡別墅,陪著安可馨,陸羿辰晚上的時候會回來,早上又早起去公司。環山區離市區太遠,不如皇城酒店就在公司附近,他每天都要提前一個小時出發,才能在一早堵車的情況下,準時到公司。

本來他也不用日日準時到公司,隻是不知最近在忙什麽大案子,連來回接送陸羿辰的趙默,都是一臉的事態嚴重。

徐阿姨不用再伺候媽媽,便回到了陸羿辰身邊。原來徐阿姨在陸羿辰身邊多年,是陸羿辰最信任的人,也是這座別墅的管家,當所有傭人都很恭敬地麵對徐阿姨,顧若熙終於知道,徐阿姨在陸羿辰兄妹眼中是多麽的值得信任。

安可馨經常纏著徐阿姨給她做好吃的,徐阿姨一向不苟言笑的臉上,多了慈祥的表情。

顧若熙沒事也經常跑家裏,聽說鄰居都很殷勤地來家裏幫忙,陪媽媽聊天,從不說些亂亂的話。顧若熙心裏便更感激陸羿辰了,若不是上次離開時候,說的那幾句話,鄰居們也不會這麽奉承媽媽。見陸羿辰上次在家裏,很喜歡吃媽媽包的餃子,特意讓媽媽活好餡兒,帶回別墅跟徐阿姨一起包。可陸羿辰吃的時候,卻淺嚐截止,再不動筷。

“不好吃?”不會吧,這可是媽媽做的餡兒,跟上次他吃的是一個味道。“你上次不是很喜歡?”

“味道不一樣。”他漠然道。

“絕對不會!”顧若熙嚐了一口,更加篤定。“味道是一樣的,怎麽會不好吃呢!”

陸羿辰起身上樓,輕飄飄說了一句,“沒有家的味道。”

家的味道……

他是想要家的感覺對嗎?顧若熙開心習哦起來,趕緊跟上去,笑容滿麵地問他,“你是覺得這裏太空曠,沒有家的感覺嗎?可以搬去我家住呀,雖然破點,一定會有你想要的家的感覺……”

“顧若熙。”陸羿辰忽然停下腳步,臉色緊繃,帶著不悅地望著她,“你怎麽總是想試圖改變我的生活。”

顧若熙一怔,“我沒有,真的沒有!我隻是想……”對你好而已。

“我想你還不了解,我是一個習慣了一件事,就不能隨意改變的人!不要試圖改變我!”陸羿辰低喝一聲,掃了一眼樓下看熱鬧的傭人們,拽著顧若熙回了房間。

他不想當著傭人前,讓顧若熙難堪,關上門的那一刻,他冷聲冷氣地對她說,“我的生活,不需要被旁人指手畫腳!我說過,我不討厭這段婚姻繼續下去,並不代表我就允許你一再插手我的事!更別誤會,我對你有心思!不討厭,並非就是喜歡!這麽說,你懂嗎!”

顧若熙徹底呆住,心好像被一雙大手無情撕成兩半,疼得她難以忍受。呆呆地望著陸羿辰被陰霾包裹的一張俊臉,好像隔著千山萬水,怎麽都看不清晰,再也不是以往那個熟悉的,雖然淡漠疏離,卻會在感官上很容易接近的他了。

原來,他已這般地厭惡她,原來他們之間真的沒有可以交集的可能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