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沒……沒什麽,就是覺得,她怎麽這麽快就訂婚了?她不是很愛你嗎?還跟未婚夫大秀恩愛,完全把你忘了嘛。”

“我不是也結婚了。”陸羿辰的聲音陰涼下來。

“可那不一樣啊!她不是愛你愛得死去活來的嗎?這麽多年都非你不嫁!我怎麽反對,她都不退縮!忽然就訂婚,真的很奇怪誒。”安可馨嘟著嘴,心情很不好的嘟囔。

陸羿辰不明白安可馨到底要說什麽,“你不是早就知道她訂婚了?現在才來發表疑問,不覺得你自己很奇怪?”

“我奇怪什麽!”安可馨翻個白眼,“以前沒看到,現在看到了,也確定你不是騙我,還不行我自由發表言論了。”

陸羿辰眉心微擰,總覺得安可馨言辭閃爍,卻又找不到原因。若懷疑安可馨是因為見到了祁少瑾而不快,可在他的認知裏,安可馨和祁少瑾根本就沒見過,就算曾經見過,那時候安可馨很小很小,還不記事,根本不會記得祁少瑾。

安可馨見陸羿辰目露狐疑,趕緊揮揮手,“算了算了,隻要不是蘇雅做我嫂子,我就高興。她跟誰訂婚,也不幹我的事!我去找陽陽玩了,今天不許早早喊我回家。若是可以,我想住在這裏。”

“不行!”陸羿辰想都沒想就拒絕。

“我才不回家!那麽大的房子,就我一個人!我煩死那裏了!”

陸羿辰看向站在窗口的顧若熙,“以後你嫂子會陪著你。”

“真的嗎?”

顧若熙和陸羿辰一起離開家,就在走出家門的那一刻,顧若熙頓然有了一種,成婚女兒辭別母親的憂傷感。她沒有回頭,也沒有看到楊舒容悄悄擦掉的眼淚。

緊步跟著陸羿辰,上了停在巷口的車,她和安可馨坐在後麵,陸羿辰啟動車子轉彎,不少鄰居都圍在一旁看熱鬧,小聲嘀咕著什麽,對他們指指點點。

顧若熙知道,這些鄰居都是在說她,真的很擔心,他們會找媽媽說些不好聽的話刺激媽媽,可又能有什麽辦法,嘴長在人家身上,想說什麽又阻止不了。

陸羿辰搖下車窗,對外麵簇擁的阿姨大嬸,綻放迷人的帥氣笑容,讓不少年輕少婦都怦動不已地捂住心口,差一點尖叫出聲。

“等我和熙熙辦婚禮時,會給各位包個大些的紅包,請各位吃喜酒。”

一聽要給他們發紅包,大家夥都一臉的興奮,對顧若熙和陸羿辰都豎起大拇指,讚顧若熙找了個好丈夫,楊舒容得了一個好女婿。他們的言論變化如此之快,果然還是錢好用。

“熙熙不在家的時候,就要麻煩各位鄰居了,到時必有重謝。”

一聽還有重謝,一群人更加雀躍,連連點頭,表示一定會照顧楊舒容母子。

陸羿辰親切地跟他們揮手道別,搖上車窗的那一刻,恢複了慣有的淡漠表情,與方才親切與人歡笑的模樣,判若倆人。

顧若熙在後麵,一邊唏噓他的演技,一邊拍了拍心口,他說他要跟她辦婚禮?不會是真的要打算跟她一輩子吧?心跳的好快,唇邊的笑容怎麽都止不住。

陸羿辰卻冷冷地瞥來一眼,寒聲說道,“別誤會,我隻是不喜歡他們亂嚼舌根。”

顧若熙依稀好像聽見了心碎的聲音,默默地點了點頭,“哦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