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他就是……”楊舒容指著麵前高大帥氣的男人,問向顧若熙。心裏鬱結的怒火,就因為陸羿辰這一聲親切的“媽”,變得再也聚集不起來了。

“是是……是!”顧若熙努力半天,才說出清晰的字來。

“哇!陸羿辰!下血本了!”安可馨在門口,驚大美眸,捂住嘴。連媽都叫了,看來是真的,動了真格了。

“一直都在忙,今日才來拜訪,深感慚愧。我和熙熙,一直都在找時間,能正式與媽見麵,熙熙擔心媽不能接受我,一直都不敢提出來。”陸羿辰忽然一把摟住顧若熙的肩膀,倆人一副親密無間,感情很好的樣子。

楊舒容皺眉盯著他們兩個,臉色還是不能和緩,坐在沙發上,直接將臉扭向窗外,去看在院子裏精心給花草澆水的顧若陽。

“我們家的情況你也知道,不但有個重病的老母,還有個智力低下的哥哥,你真的願意跟我們家若熙在一起?不怕在大眾麵前,丟盡臉麵?”楊舒容冷聲問。

陸羿辰輕輕一笑,完全一副盡職盡責乖女婿的樣子,與平時高冷難以接近的陸少,判若兩人,“媽放心,真正的好男人,不會因為自己所愛女人的家境,而給她判定死緩。愛一個人,就要承擔她的一切,包括她的家人。我很感激媽,生了這麽好的女兒,成為我的妻子。我會用事實證明,我對熙熙是真心。”

他更緊摟住顧若熙的肩膀,讓她完全依附在他結實的胸膛內。顧若熙徹底丟了清晰的理智,錯愕不已地望著他,一時間沉浸在他華麗的溫柔款款中,難以抽身自拔。

楊舒容也動容了一分,但還是不能完全相信陸羿辰的話,“我隻給你一個月的時間,若你們再有緋聞傳出來,我一定會讓我的女兒跟你離婚!”

顧若熙心口一緊,隻怕這世上從來沒人會對陸羿辰這麽說話的,本就清楚彼此的關係,媽媽又在刁難他,不由捏了一把冷汗,生怕陸羿辰會當眾翻臉。

當看到陸羿辰沉著臉色半晌,顧若熙的心口揪得更緊了,卻沒想到,下一秒陸羿辰忽然和悅一笑,點頭道。

“好,保證不會再有一條緋聞傳出來。”

楊舒容的臉色,稍微好了點,但還是坐在沙發上一動不動,也不請陸羿辰坐,丈母娘的架子十足,讓陸羿辰都有點拘謹了。但楊舒容卻很親切的喚安可馨進來,讓安可馨坐在她身邊,還親切問安可馨想吃什麽,給她包餃子好不好。

安可馨高興地拍著手,連連喊著,“好啊好啊,阿姨最拿手什麽餡兒,就包什麽餡兒,我都喜歡吃。”

“我們去買菜!”顧若熙趕緊自告奮勇,拉著陸羿辰就出門賣菜去。

到了門外,顧若熙長長地鬆了一口氣,也緩緩放開了陸羿辰的手。“那個,不好意思,我媽讓你為難了。”

陸羿辰卻側頭看她一眼,無謂地挑下濃黑的眉峰,“我倒是覺得,你媽做的對。”

“啊?”

“你有個很愛你的媽媽,我很羨慕。但即便是你的母親,我也不希望她打我的女人。”

“可是我們不是真的……”

陸羿辰停下腳步,定定地望著她,“我們雖不是真的,我不反對變成真的。我不喜歡你在我身上動心,卻不反對這段婚姻繼續下去。”

這是什麽理論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