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你怎麽處理?被人在背後罵你,為了錢攀附高枝,最後又不被待見,自己的老公跟前女友牽扯不清?你渾了你啊,必須離婚!聽見沒有!離婚!我們認可二婚了,也不能跟那樣的男人繼續下去!”

“媽!你不了解他,所有的事情也不是你想的那樣!而且,這個婚,我不會離。”除非陸羿辰自己提出來,否則她絕對不會再提出離婚。

“你瘋了你呀!是被利益熏了心?還是被豪門生活迷了眼?豪門的門檻是那麽好進的嗎?媽媽的例子還不夠刻骨銘心?將來你若真有了孩子,到那時你就是進退兩難了!”

“媽!將來的事情,我還沒考慮,但現在,我是絕對不會離婚的!”顧若熙口氣堅決,氣得楊舒容揮起拳頭更用力地打在顧若熙的身上。

“你這孩子想要氣死我!當年我就是因為毫無身份背景,嫁給你爸爸,不被你爺爺奶奶認可,最後你哥哥又成了這個樣子,你爸爸才會在外麵又結實了千金貴女!感情的事,不是一兩句山盟海誓就能長久不變,生活會讓一個人變得沒了初衷,一年兩年不變,三年四年就不知會是什麽樣子!”

楊舒容的話,顧若熙都聽進去了,也都明白是這個道理,真正相愛的感情,已經越來越少,何況她和陸羿辰之間,根本沒什麽感情,即便有,也是她對他。可她還是不能離婚,不能這樣忘恩負義地終結這段協議,隻要陸羿辰不自動提出來,她還是會以妻子的身份繼續下去。

媽媽不懂,她又何必過多解釋。

“媽!我心意已決,你就不要說了!照顧好自己,還有哥哥,就是我最大的心願了。”顧若熙站起身,“我去做飯,你想吃什麽?”

楊舒容隨手抓起一旁的拖把,就打向顧若熙,媽媽打的並不用力,但牽扯了脊背上還未愈合的傷口,痛得顧若熙嘶了一聲。

就在這時,一道頎長的身影衝了進來,直接用自己的身體,擋在顧若熙身後,楊舒容的拖把便結結實實的落在那道偉岸的脊背上。

楊舒容愣住了,眯著眼睛想要看清楚忽然衝進來的陌生男人是誰。

顧若熙也一怔,詫異回頭,當看到陸羿辰那張放大的俊臉在眼前,她確實吃了一驚。已經好幾天沒看到他了,怎麽會忽然出現在她家?還為她擋在麵前,還有他眼裏的點點柔光又是怎麽回事?難道是自己眼花看錯了?這樣想著,顧若熙便揉了揉眼睛。當確定眼前的人,確實是陸羿辰,她緊張的趕緊去查看有沒有傷到他。

“有沒有傷到你?”她急聲問,陸羿辰卻抓住她的手,反而柔聲問她,“你有沒有傷到?”

顧若熙怔住了,望見他眼底浮現的柔光,一時間分不清楚真情假意,訥訥地搖了搖頭。陸羿辰這才放下心,對她輕輕一笑,轉身對著楊舒容,很客氣也很恭敬地喚了一聲。

“媽。”

就是這一聲“媽”,楊舒容愣住了,顧若熙也徹底愣住了,就連剛要跟著進門的安可馨也愣在了門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