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若熙知道,即便當年爸爸有了外遇,拋棄了媽媽,媽媽卻還在心底深處還愛著爸爸。媽媽甚至還經常對她說,爸爸的拋棄,隻是為了顧家能有個傳宗接代的香火,畢竟哥哥那個樣子。不想當著媽媽的麵,和顧振宏吵,放下米粥,就要出去,顧振宏已起身。

    “舒容啊,你好好休息,我這就走了,改天有時間再來看你。”

    “爸爸再見。”顧若陽親昵地喊著,臉上是因為終於見到爸爸的快樂笑容。

    顧振宏離去的腳步,微微一滯,回頭看向笑得天真浪漫的顧若陽,他的眼睛裏有了不易察覺的泛紅。

    顧若熙多想衝向哥哥,將他揮著的手一把拽住,告訴哥哥,那個人都不要我們了,他不是我們的爸爸,不許再對他有任何感情。可這樣的事,她怎麽忍心做得出來,在哥哥單純的意識裏,爸爸每日都在忙碌工作,不經常回家也是因為工作太忙。

    哥哥一直都這麽認為,雖然知道爸爸媽媽早就離婚,爸爸有了自己的家庭,哥哥還是對爸爸有著難以割舍的眷戀,隻要見到顧振宏,都會高高興興地纏上去。

    怎奈,這一切,顧振宏全都視而不見,甚至嫌棄厭惡哥哥,因為他是個智障。

    “好,再見。”顧振宏沉重地擠出這句話,匆忙出了病房。

    顧若熙見哥哥一直望著病房門口,直到顧振宏的背影消失在窗子外麵,趕緊拿出一塊糖遞給哥哥,不想看到哥哥失落的表情。

    “哥,獎勵你今天很乖,沒有出去玩,一直照顧媽媽。”

    哥哥拿著糖,高興地笑起來,“今天好開心,見到爸爸,還有糖吃。”

    等到下午的時候,顧若熙正在看書,楊舒容終於低聲開口了,“若熙啊,你爸爸說……”

    “不用理他,我們早就分道揚鑣,誰也不管誰了。”顧若熙知道,顧振宏這次來,就是勸媽媽當說客。

    “若熙啊,他畢竟是你爸爸,血濃於水,你也看到你哥哥,對他很有感情,血脈至親是割舍不掉的。”楊舒容歎口氣。“你爸說,他的生意合作夥伴,跟你在學校是同學,平時關係不錯,想你幫他說句話,救一救顧家的危機。隻是說一句話,若熙你就幫幫你爸吧。雖然這些年,他沒關照過我們,現在我見他也是有心悔改,不然不會安排給你轉學,還安排我住入私立醫院。”

    顧若熙抓緊手中的書,咬著嘴唇不說話。媽媽當然不會知道,做這些的人是祁少瑾,而不是顧振宏。真想不通,祁少瑾為何要做這些。

    “若熙,你哥哥的情況,你也知道,我和你都不可能陪著他一輩子。你將來嫁了人,我也老了,誰來照顧他。”想到這些,楊舒容就覺得心口作痛。

    “我就是嫁人了,也不會丟下哥哥的。”

    “胡說!哪有婆家娶了媳婦,還帶著一個智障哥哥的!”

    “那我就一輩子不嫁人。”顧若熙絕對是認真的。

    “若熙啊,將來的事,誰都不好說。媽媽和哥哥,不能拖累你一輩子。”

    顧若熙知道媽媽的意思,是想在顧振宏那裏,給哥哥留一條退路。可叫她去找祁少瑾,真的很難答應下來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