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道刺耳的刹車聲,伴著瘋狂按響的鳴笛,讓整個世界都安靜了。

    顧若熙張著嘴,卻發不出任何聲音,瘋了般衝上去,見媽媽隻是跌坐在地上,豪車就停在距離媽媽咫尺之間,顧若熙終於有了聲音,抱住媽媽嚎啕大哭起來。

    “你幹什麽!你要幹什麽!嗚嗚嗚……你死了,我和哥哥怎麽辦!我們怎麽辦!”

    “媽媽不想活了,真的不想活了若熙!不想再拖累你了啊,我的若熙啊!”楊舒容悲愴地仰頭嚎哭,不住捶打著顧若熙瘦弱的脊背。

    “若熙啊,你每天都在強顏歡笑,媽媽都看在眼裏,疼在心裏!你和李醫生的談話,媽媽在門外都聽到了!媽媽不能讓你為了籌錢去賣腎,不能再害你了!我是個怎樣的媽媽啊,為了活命,逼得女兒去賣腎!我的心都在滴血,恨不得立刻死掉!”楊舒容用力捶打自己的心口,顧若熙趕緊抱住她,不讓她傷害自己。

    “明明有辦法治好你的病,我怎麽忍心放棄!不能因為沒有錢,就眼睜睜看著媽媽離開我和哥哥!我們還有希望,還有希望的!媽,我的生命是你給的,沒有你就沒有我。你是我在這個世界上,最重要的人。不要離開我,不要再放棄你自己,好不好。”顧若熙哭得聲音都沙啞了。

    “就是換了腎,媽媽的病最多也就維持五年,五年後呢?你還要為了媽媽的病,為了錢,到處奔波?媽媽不想再讓你這樣艱難的過日子了。人家的女兒,都在父母的疼愛下,像個公主無憂無慮,而你呢?媽媽真的不忍心了啊,我的若熙!”

    “你以為你是我的負擔,可在我這裏,你就是我的全部。沒有你,我怎麽可能幸福快樂!”顧若熙用力抓緊媽媽的肩膀,“你給我振作起來!不許再有死的念頭,聽到沒有!”

    顧若陽哭著抱住媽媽和妹妹,“都是陽陽不好,讓媽媽,妹妹操心。是陽陽不好,是陽陽不乖。媽媽不要丟下陽陽,不要丟下妹妹。陽陽去賣腎,給媽媽治病……好不好?媽媽,不要死。”

    母女三人,緊緊抱在一起,慟聲大哭,引來周遭不少人圍觀。

    豪車上,衝下來一位貴婦人,指著顧若熙母女,大罵起來,“想死的辦法多的是,別來害別人!找個沒人的地方跳海,最多半個小時,保準死透透的!再不濟,喝藥割腕上吊臥軌,哪樣不是死!跑我車前來撞車,我看你是想騙血金錢吧!怎麽會有你這樣不要臉的人,連乞丐都不如!不如死了幹淨,免得出來害人!怪不得得重病沒錢治!道德敗壞,老天爺都要收了你!”

    顧若熙回頭瞪向那個貴婦人,楊舒容趕緊拽住顧若熙,顧若熙也自知理虧,低頭說了一句“對不起”,拉著媽媽就想擠出人群回醫院。貴婦人卻不依不饒,拽住楊舒容非要報警討個說法,讓顧若熙母女賠償精神損失。

    周圍的人也都議論紛紛,皆說那貴婦人,人家已經夠可憐了,還是算了。可貴婦人得理不饒人,就是不肯善罷甘休。

本章尚未完結,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---->>>